•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学前教育专业2022年企业实践学习圆满结束时间:2022-07-11 来源: 作者:

    学前201202215班学生企业实践学习即将告一段落,710日教育与艺术系组织开展实践学习线上总结活动。同学们针对这一段学习的收获与体会发表自己的想法。

    8fb7395b8c19ee5c1f74eb333ef139d.png

    凯思幼儿园学生代表讲到:“经过了三星期多的幼儿园学习时间,明白了“纸上谈来终觉浅”,任何理论知识终将应用于现实,且教育应与时俱进,发现幼儿的全面性可能。在面对幼儿的个体差异性时,可以先看老师是如何处理,再尝试上手,对待幼儿个体差异不能急切,可以慢慢劝导”

    1.jpg


    东莞东城博实乐幼儿园学生代表说:“在这些在园学习的日子,我发现兴趣是学习的不竭的动力源泉。只要我喜欢当老师,喜欢教孩子,我就会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愿意去学,喜欢去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之相辅相成。学习态度是内因,学习习惯是外因,只有端正学习;态度,才能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jpg

    经过实践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常规,熟悉了本班儿童和幼儿园的工作特点,并通过实习能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综合运用于幼儿教育和教学和实践中,培养了对幼儿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初步能力。同时,通过听公开课、与幼儿园老师进行交流,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幼儿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经验。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五周实习中将工作做的更得心应手。

    考核结束后,相关负责老师对我们的考核进行详细的评价和分析,让我们在成为师德高、师心慈、师业精的幼儿教师的路上畅通无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