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教育与艺术系2022级学生思政第一课时间:2022-11-02 来源: 作者:

          2022年9月28日下午230分,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授渔楼108课室,由李强教授主讲的思政第一课教授让学生深受鼓舞,不仅仅感受到碧职是具有极大潜力的高校,也被学校全力黄埔军校特色、准军事化的制度所震撼。

    WechatIMG1266.jpeg

    教育与艺术系书记、主任李强教授

           在李教授说到的四个基本准则

           1.为人师,要有理想信念

           2.为人师,要有道德情操

           3.为人师,要有扎实学识

           4.为人师,要有仁爱之心

           通过这四个基本准则使学生领会到了习近平的教育思想,习总书记十分牵挂教师群体,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寄予的殷切期望。

           思政第一课讲述了钱学森、黄大年等科学家放弃外国优厚的待遇,毅然回国建设祖国,在地震中一名名幼师为救孩子奉献了生命,他们都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钱学森、黄大年为什么毅然回国呢?为什么那些幼师能无私的奉献自己的生命呢?是因为他们有一颗爱国的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思政第一课让学生懂得了爱国和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让学生深刻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是多么的重要,让学生明白成为一名幼师要有仁爱之心、有理想、有信念、有学识、有道德。为未来成为优秀的幼儿教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