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第二届双选会接待处志愿服务时间:2023-05-12 来源: 作者:

    2023年510日下午,由教育与艺术系承办的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首届“五月的鲜花”艺术展演暨第二届校企协同育人双选会拉开帷幕。为了更好地迎接前来参会的企业领导和嘉宾,学前教育专业22级学生志愿者组成20人的接待小组,全程负责接待工作。

    第一次承担如此大型的接待任务,志愿者们深知责任重大,她们提前两天就开始筹备:布置场地、准备资料、领取物资┉┉一群小姑娘支帐篷、搬桌椅、装资料、搬水箱,跑上跑下,乐此不疲。

    圖片 1.png

    2.png

                  精心准备,迎接嘉宾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放弃中午休息,早早来到接待处,穿上红马甲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负责车辆引导,有的负责嘉宾签到,有的负责传送资料,还有的负责拍照记录。一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举止端庄,活泼大方。

    “老师您好!欢迎您!”“老师您这边请!”“老师,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双选会资料,请收下!”“老师请您到这边拍照留念。

    志愿者们热情有礼、有条不紊的接待工作给嘉宾们留下美好的印象,纷纷夸赞,还有园长说:同学们素质真好,什么时候毕业?我现在就看上你们了!” 

    3.png 4.png

    5.png 6.png

    礼貌接待,有条不紊

    在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下,志愿者们历时三个多小时,接待了二十多个企业单位五十多位领导嘉宾来校顺利参会,做到零失误,出色完成了接待任务,展现了碧职学子的良好风貌,受到了学院副院长卢教授和教务处刘处长的表扬。

    7.png

      为校领导与嘉宾拍照留念

    作为志愿者,同学们在认真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丰富了社会交往的实践经验,获益良多。

    “第一次接触到这么多幼儿园园长,一开始有点害怕、紧张,后来就慢慢放松了,说话也自然了,觉得园长们都很亲切。”“我们在工作中学会了灵活应对不同的情景,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增强了自信心!”“合作很重要,相互配合好才能更顺利地完成任务。大家体会真实而深刻,在实践中蜕变成长。

    红红的马甲,甜甜的微笑,悦耳的声音,勤劳的身影。学前教育专业的志愿者们组成了校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8.png

                    精神饱满的志愿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