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资团队
  • 课程建设
  • 精彩瞬间
  • 思政部与公共课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份党员大会 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2023-09-14 来源: 作者:汤佳玉、陶泱霖

    为强化党员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提升其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行动积极投身于教育强国建设。9月13日下午,思政部与公共课部直属党支部在国华楼423办公室举行9月份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戴卫民主持。


    会议中,戴卫民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9月份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以及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详细解说了这两个活动的目的、内容、时间和要求,强调了这两个活动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的重要性。他要求党员教师们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通知精神,积极参与党支部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组织纪律性。同时,也将认真参加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增强教师职业道德意识,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

    党支部副书记陶泱霖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传达了此次会议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全国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她强调,我们作为党员教师,更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承担起职责使命,为祖国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她呼吁,党员教师注重以下三点:第一,要将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课上注重引导学生学习党的理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课下积极参与到学生社团中去,生活中享受“偶遇”,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帮助解决他们的现实问题。第二,要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教学过程中结合实际案例和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和实际能力,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实践中更好了解社会,提高实践能力。第三,作为党员教师,要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党支部宣传委员江柳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强调,"教师"这一职业要求具备高度的职业道德。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应当明确行为准则,严守道德底线,注意言行举止,努力做到身体力行地践行"为人师表"的理念。同时,我们还需努力成为"经师"与"人师"的完美结合者,以行动来诠释这一理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戴卫民的领导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牢记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希望和要求,提高党性修养,大力弘扬大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539fc9d998abc0466edd92d378d07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