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资团队
  • 课程建设
  • 精彩瞬间
  • 聚力同行 迎“篮"而上┃第十届校园文体艺术节开幕啦~时间:2023-11-01 来源: 作者:王鑫

    聚力同行 "而上┃第十届校园文体艺术节开幕啦~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青春放飞梦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锤炼我校青年大学生意志、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我系新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我校开展了碧职“迎新杯”篮球赛,同时也为我校第十届校园文体艺术节的开展拉开了帷幕

    本次碧职“迎新杯”篮球赛由大一和大二明星队球员 20231025日下午3点在砺能体育馆进行

     开幕式首先介绍了所有专业的球员上场,球员们、观众们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475b74f97e3629b59fb15bc6489878ed.png 

    e9df6eb804520626f14fd9d97edf3586.png

    学校思政部主任戴卫民老师为本次篮球赛开幕式致辞。他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运动员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扬好团结、友谊、进步的精神;二是希望全体裁判员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严肃、认真、准确地执行裁判工作,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竞赛环境;三是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加强沟通,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力争把本次篮球赛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运动盛会。

    图片5.jpg 

    在校团委副书记罗海峰老师的授球下,比赛正式开始开场前几分钟大13号球员凭借矫健身姿和精准投蓝连续夺分,随着比赛的有序进行队员们开始调整战术,全力打好配合,快攻猛打,多次抢到对手的篮板球,当大12号球员再次投进球时将比赛推向高潮,随着观众们的欢呼声和有规律的鼓点声中,上半场以大一校队 3632 大二校队结束。

    6.jpg 

    中场休息球员们下场商议战术,舞蹈社的同学们为全场带来了舞蹈表演,给精彩的比赛再添一笔。

    7.jpg 

     

    各队都积极讨论和交流战术,更加明确下半场的战术计划,突破上半场的薄弱点。下半场大二队的球员团结配合,进攻,抢断得到了明显的提升,24号球员更是势如破竹连续夺分追回比分,虽然对方7号球员利用自身身高和身形优势抢断大二校队多次,但大家也没有因此而慌乱,被撞倒后就立刻爬起调整,凭借默契的配合给队友创造多次进攻机会,努力拼抢。在最后大家都劳累到极点的情况下,球员们仍全力以赴、坚持不懈,稳定心态去对抗,最终大一校队以 6788微小差距惜败大二校队。生命在于运动,生命需要运动,运动是生命的源泉。相信此次篮球赛不仅仅能够向全校师生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大家的团体荣誉感,从而展示同学们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8.jpg 

    黄东柱老师为获得亚军大一全明星队颁奖

    图片9.png 

     

    罗海峰老师为获得冠军大二全明星队颁奖

    图片10.png 

    本次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篮球比赛开幕式圆满结束,非常感谢各位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活动,同时也感谢各位工作人员对篮球比赛的协助、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满怀期待接下来的碧职“团结杯”。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