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资团队
  • 课程建设
  • 精彩瞬间
  • 学校领导召开思政部与公共课部教师座谈会时间:2023-11-21 来源: 作者:汤佳玉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管理、听取教师心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1月20日晚上,学校组织召开了思政部与公共课部教师的座谈会。执行校长徐舒扬、副校长卢晓春、校长助理赵海涛亲临会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与公共课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徐舒扬校长主持。徐校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大家能够借助这次交流的平台,畅所欲言,为学院的教学及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思政部与公共部负责人戴卫民老师介绍了2023—2024学年工作部署安排,他表示本学年思政部与公共部任务是增强“三心”意识,打通“三段递进”,搞活“三个课堂”,达成“三个目标”。特别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之前先做好自身的思想政治工作;表明两部要将思政课、公共课贯穿于学校“产教融合、三段递进”的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与专业课深度融合、同向同行,打造有我院特色的思政课、公共课;同时与校园文化紧密结合、发挥作用,建设优秀的教学团队;力争在新的一年内大胆创新,多出亮点、多出成绩。

    接下来,德法教研室、新思想教研室、英语教研室、体育教研室以及计算机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就教研室的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科研、竞赛、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做了逐一汇报,强调要结合学院办学特色,使教学贴近学生,增强高职教育的针对性,持续推动各项教学工作守正创新,为学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思政部与公共课部各教师畅所欲言,立足岗位和现实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针对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困惑,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

    卢晓春副校长、赵海涛校长助理及院办、人事处、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针对教师们的疑惑和建议,及时给予解答和指导。

    最后徐舒扬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对思政部及公共课程部在新学年的工作安排给予了肯定,指出了思政部与公共课部的重要地位,要求两部教师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和团队建设,要对岗位职责充分认识并保持岗位自信,从而在教师育人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使课程教学做到“入心入脑入魂”,促进学生优良素质的养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细落实。

    705cb6e807abd6d35855b4992d337df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