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资团队
  • 课程建设
  • 精彩瞬间
  • 计算机教研室课程建设时间:2022-09-01 来源: 作者:

     《办公自动化》

    教学内容

    本书的教学目标是循序渐进地帮助学生掌握办公自动化的相关知识,具体包括掌握Word2010Excel2010PowerPoint2010的相关操作;使用常用办公工作与办公设备辅助办公的方法;计算机的安全维护。

    教学方法

    本书精心设计“学习要点和学习目标->知识讲解->课堂练习->拓展知识->课后习题”5段教学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细致而巧妙地讲解理论知识,对经典案例进行分析,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通过课后练习帮助学生强化巩固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实际应用能力。

    学习目标和学习要点:以项目列举方式归纳出章节重点和主要的知识点,帮助学生重点学习这些知识点,并了解其必要性和重要性。

    知识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解理论知识,着重实际训练,理论内容的设计以“必需、够用、“为度,强调”应用“,配合经典实例介绍如何在实际工作当中灵活应用这些知识点。

    课堂练习:紧密结合课堂讲解的内容给出操作要求,并提供适当的操作思路以及专业背景知识供学生参考,要求学生独立完成操作,以充分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并提高其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

    拓展知识:精选出相关提高应用知识,学生可以深入、综合地了解一些提高应用知识。

    课后习题:结合每章内容给出大量难度适中的上机操作题,学生可通过练习强化巩固每章所学知识,从而能温故而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