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资团队
  • 课程建设
  • 精彩瞬间
  • 英语教研室课程简介时间:2022-09-01 来源: 作者:

    《建筑英语》课程简介

    《建筑英语》是一门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必修的专业技术平台课。本课程注重阅读,通过阅读,学习了解专业英语的写作特点,使学生掌握必备的建筑工程类专业英语词汇及术语,掌握各篇课文所描述的相关专业知识,培养学生借助翻译工具阅读建筑工程类专业英语文章的能力,掌握建筑工程类专业英语的翻译技巧。同时注重英文专业图纸的识读,培养学生借助信息化技术、翻译工程专业施工图纸英文资料的能力。为学生将来进一步学习国外先进的建筑工程技术或参与涉外建筑工程项目奠定基础。《建筑英语》内容包括建筑工程概论、建筑工程制图识图与CAD基础、建筑材料、建筑构造、建筑工程测量、建筑结构、建筑施工、工程监理、建筑施工管理、建筑工程造价估算、绿色建筑、BIM等。本着够用为度的原则,本课程总学时控制在36学时。

    本课程以岗位能力需求为导向,以够用为原则,遵循学生认知规律,紧密结合建筑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岗位要求,确定本课程的课程内容。本课程强调语言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查阅国外建筑科技类文献或从事涉外建筑工程项目的英语应用能力及识读建筑工程英文图纸的能力。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语言学习的规律,正确处理听、说、读、写、译之间的关系,着重教授学生翻译外文的方法和技巧,适当减弱对学生纯背单词的要求。本课程灵活采用启发式、研究式、讨论式等多种教学方法来组织课堂教学,进行听、说、度、写、译的综合训练,着重培养学生“译”的能力。在课堂中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培养他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学习建筑工程专业英语,能熟悉建筑工程类常见的专业英语知识,了解建筑工程专业英语的写作特点,掌握常见的建筑工程类专业英语词汇及术语,掌握建筑工程类专业英语的翻译技巧,能够借助翻译工具阅读建筑工程类专业英语文章、识读建筑工程英文图纸或从事涉外建筑工程项目。同时,注重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培养和提高学生在建筑力学与结构方面的专业技术技能和社会能力,并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态度、职业素养。


     

    《酒店专业英语口语(2)》课程简介


    《酒店专业英语口语(2)》是酒店管理专业高考班学生的一门专业必修课,开设在大一下学期。本课程是《酒店专业英语口语(1)》的后续课程,也是《酒店专业英语口语(3)》的平行课程。

    本课程遵循职业教育“实用为主、够用为度”原则,参照本院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酒店前台服务和客房服务岗位,进行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为依据设置。课程内容的选取紧紧围绕完成酒店前台服务和客房服务所需的英语口语能力的培养,同时与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英语能力结合起来。课程内容组织以酒店前台服务和客房服务操作中的典型工作任务为线索设计,包括四个工作模块,每个工作模块又分成两到三个工作任务。以工作任务为引领,结合英语口语能力训练的要求进行教学设计。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悉酒店前台服务和客房活动中英语的情景用语,学生能够按照酒店不同的工作岗位要求,借助英语,进行基本的相关服务操作。在工作任务中,培养学生良性竞争意识、善于沟通合作的品质,使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基本的英语素养。


     

    《酒店专业英语(2)》课程简介


    《酒店专业英语(2)》是酒店管理专业学徒制班学生的一门专业必修课,开设在大一下学期。本课程是《酒店专业英语(1)》的后续课程,也为学生去企业实习打好基础。

    课程内容的选取紧紧围绕完成酒店客房服务和餐饮服务所需的英语口语能力的培养,同时与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英语能力结合起来。课程内容组织以酒店客房服务和餐饮服务操作中的典型工作任务为线索设计,包括八个工作模块,每个工作模块又分成两到三个工作任务。以工作任务为引领,结合英语口语能力训练的要求进行教学设计。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悉酒店客房服务和餐饮服务活动中英语的情景用语,学生能够按照酒店不同的工作岗位要求,借助英语,进行基本的相关服务操作。在工作任务中,培养学生良性竞争意识、善于沟通合作的品质,使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基本的英语素养,为学生后续下企业实习奠定基础。

     

     

    《幼儿教师英语口语》课程简介

    《幼儿教师英语口语》课程的教学任务是培养未来的幼儿园教师在国际幼儿园对英语的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使他们在幼儿园工作环境中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交际,同时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为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必要的基础。学前教育英语是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幼儿教师英语口语》是在学前教育专业相关专业基础课程的基础上开设的,在学生已经具有了较好的英语基础上,加强专业英语的学习,从而全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英语听说读写技能和学前管理英语表达,为学生进行毕业实习作最后的提高和准备。本课程适应我国学前教育行业尤其是中英文、国际幼儿园业持续发展的需要,旨在提高学生英语交际能力,从而培养业务精通、英语熟练、全面发展的幼儿园优秀教师和管理人才。

    本课程的设计包括第一阶段的英语口语基础知识学习和第二阶段的学前英语课堂和国际或中英幼儿园内英语口语表达和岗位实践能力培养。幼儿健康教育、语言、科学、社会和艺术五大领域,以及日常生活口语的交际。通过这些模块的衔接和情景学习,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学前教育行业、国际幼儿园的前沿动态、发展趋势以及常用英语词汇。另外,帮助学生掌握课堂上以及具体工作中的常用英语表达和惯用语,能较流畅地与用英语交谈、沟通。

     

     

    Work Summary - Chris Barnhart

     

    This far has consisted of 22 lessons per week for 5 weeks is a total of 110 lessons delivered so far. In hotel management students have been working on learning the business center and international guest etiquette. In Preschool education students have been learning preschool English, and translating Chinese words into English and vise versa. The students in Preschool Education put on a mini drama called “Snow White.” I also helped prepare our student for the Province English competition in Guang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