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师资团队
  • 课程建设
  • 精彩瞬间
  • 公共课部部门简介时间:2022-09-01 来源: 作者:

    公共课教学部是学院直属二级教学机构,下设公共英语、体、计算机、心理健康教研室和公共通识课管理中心。公共课教学部主要承担全院公共基础课和公共选修课教学教学、科研相关实训、竞赛活动 

    公共课教学部立足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学院人才培养服务,“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为主线,配合学院“三段式”教学组织形式,进行了公共课程体系的改革创新:包括基础英语+专业英语相融合、体育选项走班制教学模式、计算机基础与应用+办公软件(或专业应用软件)相融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相融合的课程体系改造等。同时还有针对性地选开了应用文写作、沟通与演讲、茶艺文化,以及历史、人文知识拓展、科学与健康等素养方面的实用课程。

    英语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3人,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和物业管理专业的英语教学工作。该教研室教师积极参加校级、省级教师技能大赛,并获得突出的成绩。英语教研室的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也注重开展科研工作,积极参与校级课题、省级课题项目申报,积极发表科研论文。英语教研室负责指导学院英语社团活动,组织英语角活动,组织全院学生开展英语演讲比赛、英语配音大赛、校内英语技能大赛和广东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等赛事。英语教研室负责组织学院大学英语B级和大学英语四级考前讲座,使学生能够充分备考。

    体育教研室有专任教师4人,其中硕士1人,助教3人;随着军体融合的实施及不断深化,坚持科研引领,教学质量显著提高,近三年来体育教研室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学报》、《体育科技》、《运动精品》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篇,主持院级、省级课题共计4项,获得校级、省级教学比赛二等奖以上5次,主要荣誉:2018年广东省高校学生体质测试中获得广东省第一名;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定向运动百米赛全省第七名,黄东柱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谭楚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领队》,学院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心理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人,兼职教师2人,主要承担全院新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工作,在各类教科研和技能比赛活动中表现突出,主持省级课题1项,市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2项,荣获广东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广东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2021年广东省教育厅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拓展微视频比赛三等奖,2019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基本功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