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专本协同育人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3+2专本协同班”学生参观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专业认知教育
时间:2023-09-23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新生了解学科专业特点,熟悉就业方向,做好职业规划。我系于9月15日组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3+2专本协同班前往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智能建造工程系副主任朱冬飞、建筑工程教学部副主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吕志刚、新生辅导员老师叶康以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3+2专本协同班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是对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园的熟悉和了解,并参观了学校测量室、实验室、仿真实训室等教学场所的参观,然后是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原教授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什么” “学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和要求,其次是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智能建造教研室副主任李牧老师向师生介绍本校的办学条件以及师资队伍,并详细讲解了专业课程的构造与安排。她鼓励新生积极适应开学新阶段,提高自身素质,明确未来目标,同时,积极参与专业赛事积攒经验,为完成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是我校智能建造工程系朱冬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3+2专本协同班的培养目标、培养标准与要求、主干学科、核心课程、教学计划和专业前景等内容。他对新生即将到来的专业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具备获取和更新专业相关知识的自我学习能力;二是要紧跟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紧跟时代脚步,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