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中高协同育人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佛山市顺德区北滘职业技术学校“3+2中高协同班”学生来校参观并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时间:2023-10-23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北滘职业技术学校“3+2中高协同班”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到我校开展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副校长李颂国、招生就业处处长方威、校企合作处副处长王宾、校长助理兼智能建造工程系主任王斌博士、智能建造工程系副主任朱冬飞、建筑工程教学部主任范向前、副主任吕志刚分别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智能建造工程系的专业布局以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组织、教学资源、育人成果以及教学特色等。北滘职中对碧职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育人效果表示赞赏。

此前北滘职业技术学校与我校已建立良好的共同育人基础。本次交流北滘职中学生对碧职院校园进行了熟悉和了解,并参观了智能建造工程系建筑机器人实训室、建筑材料实训室、VR实训室等。两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三二分段协同培养共识。

image.png

                                          北滘职中师生参观VR实训室

认知过程中,北滘职中学生对建筑机器人、VR智慧工地的应用产生了强烈的学习兴趣,在体验环节踊跃报名,对未来的学习充满向往。 

image.png

喷涂机器人操作演示

此次专业认知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学校和系部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过与北滘职业技术学校专业师生面对面的方式,引导北滘职中学生明确专业定位,激发学习热情,为培养学生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