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利工程BIM建模与应用赛项中首次参赛斩获佳绩
时间:2024-01-25 来源: 作者:

2024年1月20-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利工程BIM建模与应用”赛项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从化校区顺利举行,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江庆民、文铭基、陈子希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王斌、向云梧)以总分第5名的优异成绩荣获该赛项二等奖。

image.png

竞赛师生合照

   本赛项为2023年新设赛项,是对接水利行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发展需求而设,旨在通过赛项强化学生BIM 模型构建与应用能力、职业素养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赛项由模块一模型创建与应用及模块二族创建、族应用及3d打印技术两个比赛模块构成,以实际工程任务为载体,通过竞赛检验各院校参赛学生的识图、读图能力以及运用计算机技术构建BIM模型的能力,检验参赛学生对BIM 模型的应用能力,并考察学生现场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了更好的参赛,参赛师生在备赛期间多次组织竞赛规程研读、题库分析、学习研讨等活动,并于赛前一个月停课进行集中训练,克服各项困难,全力以赴。学生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刻苦训练,操作技能不断提升,赛场上他们严谨细致、配合默契,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稳定的现场发挥斩获佳绩。

image.png

参赛选手日常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