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在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4-01-19 来源: 作者:

2024年1月11日-13日,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地理信息采集与处理赛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校区举办,来自全省29所高职院校选派的49支参赛队伍通过抽签被分为A、B、C三组,在1月12日-13日分别完成赛项模块。

本次比赛采用学生团体赛的组队方式,四人一队,在2天时间内围绕两个模块、三项工作任务展开较量。其中竞赛模块一包含1:500数字测图和1:1000数字测图两个工作任务,参赛者需在模块一中任选一个工作任务,在180分钟内完成,满分40分;竞赛模块二包含水准测量、导线测量、曲线测设和施工放样四个工作任务,参赛者需在模块二中任选两个工作任务,满分60分。

c0fb7060ff93804c9682ee1a7629c482.jpg

竞赛师生合照

  我校共派出8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黄思帆、黄文卓、黄炳宏、王家荣4名学生荣获省级大赛二等奖。

1710233811654.jpg

比赛现场

   赛前,参赛的同学们刻苦拼搏、积极强化训练技能,指导老师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为同学们提供了悉心的辅导和帮助。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提高了专业技能和综合职业能力,是课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体现。

本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分析问题与处理问题的能力,检验和培养学生养成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团队协作的优秀品质、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和科学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塑造了学生“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