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跃军
时间:2023-05-15 来源: 作者:

胡跃军,中共党员,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建筑机器人与装配式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现任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目前主要负责公司四新技术研究及应用、BIM技术推广应用、建筑机器人应用、智慧工地平台开发及推广等工作。在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一直在技术岗位钻研项目管理和工程技术管理,其中东莞玉兰大剧院项目,荣获2006年度国家鲁班奖。

   任职期间:编写了《超长曲面混凝土墙体无缝整浇施工工法》、《预焊螺帽式伸缩缝定型钢模施工工法》、《逆作法独立钢管柱无线传输调垂施工工法》等多项国家级工法及省级工法。申请了《施工遮光防护网》、《一种环保新型石膏砂浆抹灰施工工具》、《一种高层建筑施工时楼层积水处理装置》、《一种二次结构PC化施工砌体》、《一种专用于住宅工业化混凝土预制构件楼梯的模具》等50余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发表了《逆作法独立钢管柱无线传输调垂施工技术》、《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铝模施工质量控制》、《基于BIM的智能建造技术探索》等十余篇高质量论文。编制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工程总承包管理标准》、《盘销式铝合金脚手架》两项行业规范标准。积极开展BIM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工作,荣获国际、国家级BIM荣誉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