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主导 三段递进 智能建造人才培养硕果累累
时间:2023-07-09 来源: 作者:

近日,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被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聘为智能建造产业技师,月薪达万元,实现高薪就业。

a3143b0ad9980645c1e730bfabbb19d7.jpg

  智能建造产业技师聘书

 依托学院“名企主导,三段递进”人才培养模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聚焦智能建造骨干工作岗位,引入企业基层技术骨干岗位职务能力标准,满足了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新需求。对标企业岗位职务能力要求,分析其应具备的业务知识、核心技术技能、创新能力、领导意识等能力特征,按照岗位职务分层设定培养目标,校企共同设计“岗位群专业基础能力--单一岗位员级能力--单一岗位主管级能力”三段递进的人才培养目标体系,从源头上解决专业知识、能力和职业品质的有机契合和相互支撑。

通过“1.5+1+0.5”教学组织模式,建工专业实施校企共育“厚德筑基-分岗专修-实岗综训”三段递进的人才培养实践。第1段(12学期)厚德筑基。厚植学生思想品德、职业品行和家国情怀,培养学生专业岗位群基础能力。第2段(第45学期)分岗专修。分岗设课,专门培养学生完成单一岗位的专业综合能力。第3段(第6学期)实岗综训,实施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骨干岗位综合胜任力。

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精准共育,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攀升。近三年,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就业占比达93%,初次就业率达100%,平均薪酬逐年增高,2021届毕业生平均薪酬达到8635元,近80%学生毕业即获企业认定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学院2020届毕业生平均薪酬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名,毕业生对学校满意度调查中连续三年全国排名第三。

1655782797658.jpg

2020届毕业生平均薪酬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名

e38ba56393ec0fcfc5b507e5fff632a4.jpg

高职高专院校满意度连续三年全国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