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为笔,为自己添彩
时间:2023-10-27 来源: 作者:建工223-杨锡培

人生是一张地图,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好似一张画纸,作为“碧职院”的一名大一新生,在将近几周的适应和生活,让我不再迷茫与焦虑,校园的生活为我的大学画卷添上了一抹抹鲜艳的色彩,每一抹都是那么的重要,每一抹都是那么的与众不同,终有一天,我的大学生活将会成为一幅绚丽的画卷,为我的人生添彩。

image.png

在填志愿报考时,了解到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每届毕业生平均工资都挺高,在全国高职院校薪资中名列前茅。加上我校与企业联动衔接紧密,拥有万元月薪的机会,所以我毅然的选择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进入大学也是自己第一次离开家庭生活,自己一个人独立生活的开始。对自己各方面的考验也是蛮大的,也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团体活动的开始。如果说中学的学习更注重于书本上的理论学习,那大学的学习就更注重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理论知识相结合了。所以刚进入大学不久,就看到大学学生自发组织了很多个不一样的社团活动,从中可以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我们也会学习更加专业的理论知识,比起中学系统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大学里感觉是更专业和精细了。

绿色,是入学后的第一印象,“碧职院”是那么的清新和自然,学校的绿化环境更是永远定格在我心中的夏日校园。在夏末秋初之际,学姐学长们一大早就在车站和校门口等着我们的到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想与这个充满魅力的校园来一次亲吻,突然到了校门口,看见高高的大楼,优美的校园,给我第一印象就是很震惊,这个是我的大学吗?我反复问自己。学长学姐们向我介绍了我们“碧职院”的美好,让我们对学校的校园有了初步的认识。阳光倾洒在树叶上,透过树叶的间隙留下斑驳的光影,此刻的美景给了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image.png

军训是大一新生的开学的第一课,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培养大一新生的爱国情操、勤奋刻苦的精神。有人说,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结合;也有人说,军训是对身体的折磨。而我想说:军训就像是一块儿磨刀石,而我们,是待磨的刀,军训之后,我相信,每一把刀,都会更加锋利,更加闪闪发亮。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大业,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在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了往次没体会到的东西,虽然顶着毒辣的太阳又累又热, 留下的汉犹如倾盆大雨般打湿了我们每个人的衣裳,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比如说军人的气势和坚强的意志力,教官们整齐有讯的步伐,让我想到了远在边疆地区千千万万个保家卫国的战士和哨兵。正是他们不怕风吹雨打日晒、年复一年的工作守在边境保家卫国,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天伦之乐,想到这些,我们的头抬得更高了,腰也挺得更直了。

image.png

通过入学教育,我了解到我们的学校以及自己系部的特色专业,很荣幸自己能选择智能建造工程系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专业的老师,都是著名的高级工程师和行业的专家,为学校赢得了一个个荣誉。作为学生,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珍惜大学的时光,把握这大好的青春年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校训精神。我们在面对挫折时不应一味抱怨、责备自己或他人,而是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相信在今后学有所成的时候,我们也会在祖国这块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收获那属于自己的沉甸甸的“麦穗”。

在通过校领导与院系老师的努力下,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有幸到碧桂园历史文化史馆当中去参览,我了解到我们碧桂园集体是优秀的,是辉煌的,也是神秘的。里面不仅看到我们杨叔叔在创业初期的环境,还有他带领集团一步一个脚印通过重重困难发展成今天屹立于世界500强的故事。经过学习和参观,感触颇深,备受鼓舞,其中让自己感受最深刻的就是“杨叔叔”说的那句,我们生逢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为人类社会的进步而不懈努力奋斗,希望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这种格局和情怀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和使命,同时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是因为我们创始人“杨叔叔”秉持着这样的理念,甘于奉献,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把自己个人的事业融入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我们要像“杨叔叔”一样,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更多的人,我们要用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立志方能修身,大写的青春必须要有美德同行。大写的青春里必须要有大写的家国情怀,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才能够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image.png

   以青春为笔,为自己添彩。让我们在“碧职院”蜕变成更好的自己,朝着有责任、有道德、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方向发展。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让我转变了自己的身份,准军事化的管理,有助于我良好习惯的养成,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也对我们建工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开始了对未来生活与学习的规划,让我有信心去迎接未来的考验,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为“万元月薪”的目标上提供更多的动力,为自己人生的画卷中提交一份满意的答案,做到胸中有党,心怀祖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把“碧职院”的校训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扎根全国各地,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