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工程|智能建造工程系红色引擎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07-06 来源: 作者: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青年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能建造工程系于2023年7月3日到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与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团委、社会工作与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开展了“关爱困难孤儿,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到达实践地合影

奉献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今年是智能建造工程系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在假期开展暑期”三下乡“的第二个年头了,孩子们可爱的面孔、明亮的眼睛犹如一颗又一颗划过的星辰,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将自身掌握的知识技能毫无保留地与孩子们分享,通过开设特色兴趣课程,美育梦想绘画等项目,让美育之“美”浸润孩子的心灵,赢得了家长与孩子们的认可。

image.png

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合影

7月4日,智能建造工程系红色引擎实践队的志愿者们与贫困学生建立了”一对一“帮扶联系档案,持续深入贫困家庭走访,进村宣讲健康知识,建立健康的生活环境,牢筑乡村振兴“健康线”,也得到了孩子们与家长的信赖并且彼此结下深厚的友谊,为孩子们的成长增添了一份助力,给孩子们带去了一个欢乐的假期  

image.png

指导老师与志愿者深入乡村的合影

image.png

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一对一“帮扶联系档案

7月5日,志愿者们与贫困学生在太平镇综合文化站“梦想美育教室“进行素质拓展小游戏和艺术绘画创作。素质拓展小游戏为贫困学生、孤儿提供心理辅导和情绪疏导,帮助其健康成长。艺术绘画绘出了孩子们与自然的联系,以简笔画的形式,用颜料、色彩笔在画纸上进行绘画。通过目识、心记、手写等方式,表现出既有概括性又有可识性和示意性的绘画。开展多种形式的美术绘画教学,极大丰富了教学语言,令小朋友们视听结合,去关注身边的环境、探索自然、培养好奇心,激发绘画兴趣,拓宽自身视野。

image.png

志愿者与小朋友素质拓展照片image.png

志愿者开展艺术绘画创作

种一棵树的最好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碧职学子不辞辛苦,秉承“奉献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的宗旨,尽己所能,用责任与担当给乡村困难孩童带去了缤纷多彩的暑期特色课堂,让爱与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延伸到每一个角落。碧职学子在用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助力着乡村振兴。同时,他们也在用自身行动告诉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长知识才干,锤炼高尚品格,为传递温暖,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