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赋能新学期起航 ——建筑工程教学部组织新教师试讲活动
时间:2024-03-1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确保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新开课程的讲课质量,引导新教师更快更好站稳讲台,上好开学第一堂课,202432日下午,建筑工程教学部全体教师在授渔楼306教室开展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

本次试讲活动主要从课程整体设计、授课内容、教师教态等方面对教师综合能力进行考察。试讲过程中,教师通过生动的课堂语言、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地讲授专业知识;熟练运用多媒体、超星等现代化教学手段;融入思政,始终贯彻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吕志刚主任以及彭知数老师作为评委对新教师们的试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新教师们能够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加强师生互动以及在信息化教学过程中适当加入板书设计过程等。

image.png


image.png

图1 新开课教师试讲

  新教师试讲活动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试讲活动推动了新老教师间的互动交流,使新教师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新认识,对提升教学能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建筑工程教学部将持续稳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有效促进教师提升专业技能,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