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党团建设
    机器人技术系党总支召开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时间:2022-12-10 来源: 作者:潘杰

    12月9日 机器人技术系党总支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一是学习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二是学习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表达了四方面内容:就是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的奋斗目标的问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有三项

    1、大会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2、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更好推动全党学习和贯彻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3、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通过这次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的认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投身于职业教育事业。

    c953c69bd93c9da7e39c28b8d8a88fa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