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党团建设
    “书香润初心,筑梦新时代”——机器人技术系党团组织召开师生读书分享座谈会时间:2023-04-23 来源:机器人技术系 作者: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等重要指示精神,4月23日下午16:30分,在授渔楼101、121教室,机器人技术系党团共同组织开展“书香润初心 筑梦新时代”主题读书分享交流会。

    2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来自系部党团各学生组织部门的读书爱好者声情并茂、精神抖擞、洋溢着青春与活力。他们结合学生干部角色以及部门实际从不同角度,围绕读书与工作、责任与梦想、初心与使命,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阅读分享盛宴,充分展现了我系党团学生组织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书香润初心,筑梦新时代”师生座谈交流会)

    同学们分享内容以及收获:《活着》 什么是“活着”?余华这样解释:活着,在中国的语言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叫喊,也不是来自进攻,或许更多;《平凡的世界》人可以平凡,却不可以平庸!我们都是一个平凡的人,在一个平凡的世界和许多人一样平凡地工作,但是,我们要让自己成长起来,在自己的岗位和人生定位上努力为自己谱写精彩的人生;《断舍离》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所见的风景是有限的。书籍是望远镜,亦是一盏明灯,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恰到好处的幸福》幸福是一种心灵的富足,不能用物质的多少去衡量,它是一种付出和分享,是一种爱的感受。恰到好处更是一种心灵的豁达与淡然。 

     

     

    (同学们发表交流读书感悟及之后如何付诸实际行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分享结束后,机器人技术系团委书记崔锋杰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坚定不移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者、坚定实践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学习与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学生组织工作上为我系各项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展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