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讲授第一堂思政课时间:2022-09-21 来源:机器人技术系 作者:崔锋杰

    2022年9月20日晚上19:30,机器人技术系主任、党总支书记梁荣新教授在国华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我系228名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5020597ee1d9d482bf353ce911b1a45.jpg

    (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讲授第一堂思政课现场)

    在课堂上,梁荣新教授首先告诉新生,大学是人生中最为美好和最关键的阶段。有的人能够在此阶段树立奋斗目标、并砥砺前行,从而成就了人生的辉煌。而有的人却虚度时光、得过且过,因而蹉跎了岁月。希望本次的思政第一课对同学们今后的人生道路该如何走能有一定的启发。

    1daffeb1761491047f4757b83ad8ed6.jpg

    (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随后梁荣新教授从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历年五四讲话对青年的寄语、杨国强先生的初心与期待、个人的成长经历和探讨如何把握好大学的生活等“三分享,一探讨”四部分内容来讲。很好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语和杨国强先生办学的初心与期待的内涵与深远意义:青少年应该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懂得感恩,认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梁荣新教授也从个人的经历给新生树立很好的学习榜样。

    5c6da23d43e759ac4a029a2b1dc1704.jpg

    (梁荣新教授分享杨国强先生的初心与期待)

    大学是人生道路的新起点,在这新的起点,对如何把握好大学的生活,梁荣新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五个要素。一是要学会做人、二是要学会做事、三是要学会学习、四是要学会与他人共处、五是要养成自律习惯。而这五要素将可化为一种能力成为每个人一生中求生存、谋发展的看家本领。

    23e3800bbc2f5545358fe4f945ad3e0.jpg

    (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主任讲课)

    最后,梁荣新教授再一次代表学院欢迎2022级新生的到来,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