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机器人技术系赴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参观交流时间:2022-09-23 来源: 作者:韩巧

    为了做好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与我校三二分段的教学工作,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由我校机器人技术系梁荣新主任带队一行6人,于2022922日下午赴清远工贸参观交流。

    首先,我校机器人技术系梁荣新主任给三二分段学生作专业教育,让学生刚入学就了解三年后要去就读的碧职院是怎样的一所高职院校,机器人技术系的基本情况、团队风采、校内外实训基地,并讲解了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核心技能、三年的学习课程、教学模式、培养特色、就业方向、就业岗位。让学生了解到自己要学习什么知识,掌握什么技能,将来能做什么工作。从中职开学初,就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确学习目标,学好中职的基础课程,为下一步去碧职院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梁荣新主任正在给三二分段的学生作专业教育

    image.png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宣讲

    其次,机器人技术系的老师去参观了清远工贸的实训中心,包括工业机器人实训室、商务服务机器人实训室、普通车削实训区、生产性实践教学流水线、汽车系统诊断与维修实训工作站、智能家居工程操作间、自动化控制实训室、传感器实训室、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室、数控铣削实训室、数控铣仿真室等,还学习了清远工贸实训中心的8S管理,不仅使我们更加了解清远工贸的实训设备情况和学生实践教学内容的安排情况;而且在实训室建设、实践教学运行和管理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image.png

    机器人技术系教师参观工业机器人实训室

    image.png

    机器人技术系教师参观生产性实践教学流水线

    image.png

    机器人技术系教师参观汽车系统诊断与维修实训工作站

    最后,双方学校同行交流分享教学经验,老师就三二分段合作的具体事宜,包括课程资源、教材编写、教学成果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不仅加深了两校的认识、信息互通,而且进一步加强了两校人才培养体系的贯通,使三二分段合作项目更加畅通,衔接更加紧密。

    image.png

    双方教师交流分享教学经验

    image.png

    双方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