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机器人技术系第十一届匠心杯“机器视觉技术应用”大赛顺利举行时间:2022-12-19 来源: 作者:陈道贺

    20221218日,机器人技术系智能控制技术专业顺利开展第十一届匠心杯“机器视觉技术应用”大赛。因为疫情原因,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学生通过远程控制软件,控制实训室电脑完成实操作业任务。参赛学生共48人,均为21级学生。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大赛旨在锻炼同学们对于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能力,让学生深入掌握机器视觉的硬件组成、机器视觉算法基本原理,能够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快速组合算法,完成对工件或被测物的定位、查找、测量、缺陷检测等任务。

    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赛前给同学们提供了比赛题库进行训练,利用晚上和周末的课余时间,开放实训室,积极训练备赛。

    本次比赛分场次进行,根据排的比赛时间表,同学们分批次在线登录实训室电脑,远程操作,虽然是线上比赛,但是同学们依然按时登录赛场,认真比赛,赛出了态度,赛出了水平。比赛全程进行了较严格的监控管理,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和严谨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该赛项奖项设置如下:一等奖(共5人)、二等奖(共10人)、三等奖(共33人)。

    本次大赛按照学院“三段式”人才培养理念,着重培养学生的分析问题能力、动手实践能力、职业素养和态度。虽然疫情返乡,但是返乡不停学,经过比赛,加强了同学们对该课程实操技能的掌握,提高了学习兴趣,培养了同学们刻苦钻研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