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喜讯!我校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时间:2023-05-04 来源: 作者:苗振腾

    2023年4月25-26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的“2022-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新型碳中和能源管控技术及应用赛项(中国赛区总决赛)”在甘肃张掖培黎职业学院举行,本竞赛归属新能源发电与应用大类、能源管理、电气自动化类产业。本次全国总决赛由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的38所的本、专科院校56支竞赛队伍共168名参赛选手,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开竞赛,群雄逐鹿。

    我校机器人技术系苗振腾和梁恒两位老师带领本系三位学生彭远界、李文龙、李增钦参加了本次总决赛。在学校及系部领导的关心下,在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在赛前精心指导,参赛队员刻苦训练,师生共同深入剖析比赛疑点、难点,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披荆斩棘,学生团队获得中国赛区总决赛一等奖优异成绩,指导老师苗振腾、梁健恒获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本赛项要求参赛团队在三个半小时内完成新型碳中和能源管控平台的硬件安装、电气原理图绘制、编程、组态与通信、排故与接线和理论答题等多项任务。我校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分工明确,团队成员充分发挥创新开拓、团结协作与互帮互助的集体精神,以优异成绩完成竞赛,展现出了本校学子的良好拼搏精神和优异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同时也展现了学院人才高质量培养实力。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