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讲授第一堂思政课时间:2023-10-12 来源:机器人技术系 作者:

    20231011日下午1630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在学生活动中心为我系594名新生讲授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思政第一

    image.png

    (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教授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在课堂上,梁荣新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人生中最为美好和最关键的阶段。有的人能够在此阶段树立奋斗目标、并砥砺前行,从而成就了人生的辉煌。而有的人却虚度时光、得过且过,因而蹉跎了岁月。希望本次的思政第一课对同学们今后的人生道路该如何规划能有一定的启发。

    image.png

    (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讲授思政第一堂思政课)

    随后梁荣新与新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年五四讲话对青年的寄语杨国强先生的初心与期待、个人的成长经历和探讨如何把握好大学的生活等“三分享,一探讨”四部分内容开展授课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与杨国强先生办学的初心与期待的内涵及其深远意义;梁荣新勉励新生要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做到知行合一,把家国情怀贯穿求学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image.png

     (梁荣新分享杨国强先生的初心与期待)

    大学是我们人生道路的新起点,在这新的起点,对于如何把握好大学生活,梁荣新向同学们提出了五要求一是学会做人 、二是学会做事 、三是勤于学习、四是学会人际交往、五是要培养自律习惯。弄懂学通这五点要素并转化成自身的能力,成为我们每个人一生中求生存、谋发展的看家本领。

    image.png

    (机器人技术23级新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梁荣新分享自身成长成才经历,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深刻思,勤互动,现场掌声不断。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的“思政第一课”内容丰富、意韵深远,为同学们传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理论透彻的主题教育思政示范课。

    image.png

    (梁荣新分享思政第一课新生寄语

    最后,梁荣新再一次代表学院欢迎各位2023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将以更加昂扬斗志,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