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CSDN来了!时间:2023-12-27 来源: 作者:韩巧

       12月27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与长沙开发者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在国华楼508会议室举行。双方宣布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建具有高度实践性和前瞻性的现代产业学院。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副校长卢晓春,教务科研处、机器人技术系负责人及相关教师,长沙开发者科技有限公司CTO、开源与智能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开新院)副院长陈玉龙以及开新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8660ea6467b173354f3abbe29b9c83da.jpg

    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上,徐舒扬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情况,表示与长沙开发者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将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有利于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广阔的实践平台,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更好地适应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技术等行业的发展需求。

       陈玉龙介绍,长沙开发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技术服务、软件开发与研究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CSDN(China Software Developer Network)是长沙开发者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全球最大的中文IT社区和服务平台,主要面向软件开发者和IT专业人士,提供编程相关的资源和交流机会,是至今为止,在IT技术交流方面国内中第一位的网站。他从专业角度分析了软件技术行业市场前景,希望双方携手共同培养高质量技能型人才,为推动软件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作出贡献。


    53558a1aef9e9c2b21de4e68dc4be8f3.jpg

    合作签约


       双方达成共识,结合各自优势和资源,按照校企深度融合的办学理念,展开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重构课程体系,共同开发教材、课程、课程标准、教学标准、产业技术技能标准及岗位规范,共同制定实习实践方案,共同创建“开源技术创新实验室”,共开源技术创新研发团队,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平台,引入华为、腾讯云、字节跳动等国内知名技术厂商为学生提供技术、课程、赛事活动、产业项目等支持,联合培养高科技技术技能型人才。每年选拔一定数量的学生到长沙开发者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合作企业实习和就业。

       本次校企战略合作的签约不仅是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与长沙开发者科技有限公司的紧密结合,也是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典范。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