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时间:2023-12-29 来源: 作者:韩巧

    12月29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仲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公司”)产业生态合作部/南区总经理丁振海、南区副总经理王淑芳、南区架构总监李翔、南区渠道总监谌龙,广东百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波、项目主任罗书锟,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副校长卢晓春出席活动,教务科研处、机器人技术系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徐舒扬作为学校代表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招生规模、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徐舒扬指出,腾讯云在人工智能大模型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在互联网产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成立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是学校紧跟行业发展需求,探索校企深度合作以及办学育人的新模式、新机制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与腾讯云公司、百捷公司共同办好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机会和实践平台,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使学校人才培养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700 (1).jpg

    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致辞


    腾讯云公司南区总经理丁振海作为企业代表致辞,他表示,腾讯云是腾讯倾力打造的云计算品牌,面向全球的企业、组织、机构和个人开发者,提供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品与服务,是腾讯产业互联网的技术基座与连接器,以卓越的科技能力打造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端生态,推动产业互联网建设。他通过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腾讯云在各个行业领域的使用场景及强大功能,表明腾讯云在提升企业的生产效力和工作效率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碧职院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养人才。


    700 (2).jpg

    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南区总经理丁振海致辞


    卢晓春代表学校分别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百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700 (3).jpg

    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约


    700 (4).jpg

    与广东百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共同为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揭牌,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700 (7).jpg

    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揭牌仪式


    双方达成共识,结合各自的优势,合作共建“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 简称“产业学院”),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在人工智能技术专业的课程教学中融入腾讯云技术、课程、实验、专业认证考试等资源,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共享师资力量、学校遴选优秀师资参加腾讯云认证讲师培训,由获得认证的讲师负责腾讯云授权培训课程的教学。共享教学资源和实验设备,利用腾讯云的教学管理平台、实训平台,开展人才培养、智慧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安排学生对口实训,通过实践项目、实验室研究、企业实习等方式,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其综合素质,实现一对一精准对口就业,保证产业学院的学生100%就业。


    700 (6).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