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行业协会助力构建校企合作桥梁----我校走访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时间:2024-03-26 来源:机器人技术系 作者:

    3月19日,卢晓春副校长、机器人技术系梁荣新主任、校企合作处副处长王宾老师,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主任潘杰副教授、机器人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冯彩美老师一行四人,专程到深圳走访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就22级学生企业课堂实践教学及机器人制造产业“校-企-行协”共建产教融合共同体的事宜进行会谈。

    座谈会上,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产业集群教育中心负责人焦杨主任介绍了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的创办历程及目前的规模,她表示协会会员包括工业机器人、教育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领域的企业超500家,会员产值近1000亿元,对区域产业的发展和就业的落实起着很大促进作用。作为行业的权威机构,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技术创新。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致力于培养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技术人才,希望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探索创新的教学模式和实践教育方案,构建具有行业特色和学校特色的产教融合共同体。

    卢晓春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校企合作及办学历程、办学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行业、企业和与学校达成战略合作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展望。她表示,校企合作已成为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协会的参与是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希望与行业协会加强合作,合力构建校企合作桥梁,助力学校的产教深度融合,共同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方面深耕发展。

    经过座谈交流,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在学生实习、就业、考证、培训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深圳市机器人协会表示愿意帮助我校架起与深圳市机器人领域相关企业沟通的桥梁,助力三方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为机器人技术系学生到深圳市先进制造业领域实习、就业拓宽了途径。

    image.png

    图片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