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开展茶文化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30 来源: 作者:张格格 王建玲

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学生深入学习茶文化和茶的制作工艺,在英德上茗轩茶叶公司的邀请下,20211030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茶艺队的钟沐灵、林井英、杨依雯、张格格、吴淑婷同学5名学生在王建玲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英德上茗轩茶叶公司的研学活动支援服务,并深度体验了采茶、制茶、参观红茶博物馆、品尝茶菜和全茶宴、听讲茶文化知识、制作奶茶等研学活动。


ea17b211abd44522c364325036c25875.png

图1 学生泡茶接待服务


9b312dc7d0f96acdcbf01600ecadf942.png

图2 学生茶艺表演展示


据悉,英德上茗轩茶文化研学实践基地前身是一家拥有70年历史的生态老茶园、老茶厂、老人文建筑,自2019年年初开展教育研学版块以来,已开拓了一条具有茶文化特色的研学项目,构建了一个较完善的研学课堂、导师培养研学体系,同时收获了各界旅游行业、教育机构行业及大中专院校的认可,此次活动既是茶文化研学基地公益考察交流会,也是合作共建研学产业的一场客户答谢会。同学们在会场上精心准备、奉献了一台高品质的茶艺表演活动——茶有度,展示了茶性清纯、幽雅、质朴的气质,增强了会场的艺术感染力,也获得了主办方和在座嘉宾的一致好评。

 94498acfd2aefcf14c375bdadf4b9fbc.png

 图3茶艺师解讲英红九号的故事


e5bcc0423e674f55d4af892c8fc534d7.png

图4 活动嘉宾集体合影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与支援服务,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进茶园闻茶香品茶韵体验了以茶待客的文化氛围,共同参与劳动实践,体验采茶的快乐,感受制茶的不易。学生们在活动过程中,不仅收获了自己采的茶叶,更收获了丰富的茶艺和茶文化知识和对客服务经验。经过茶文化的洗礼,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增强了民族文化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