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加第一次集中“云授课”
时间:2021-11-01 来源: 作者:崔淋

围绕酒店行业技术骨干和基层管理干部的人才目培养目标,为深度推进产教融合,聚焦专业岗位,落实学院“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2021年10月21日-28日,在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旗下8家酒店进行企业实践学习的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第一次集中授课(共五期)。为响应国家最新疫情政策要求,此次集中授课采取集中“云授课”形式。参加此次授课的学生共有31名,学生们认真听课、主动思考并提问的学习态度受到企业讲师们的认可和表扬。

c369c2711a332ec703d68f3ae778806d.png

部分学生正在总部会议室参加集中“云授课”


为聚焦第三阶段“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时补缺纠偏,总结经验,负责企业实践教学的驻企教师,通过与学生座谈、进行问卷调查以及与企业导师沟通交流等多种方式,与企业共同商议集中授课专题,有针对性解决学生在企业实践学习中遇到的困惑与需要解决的问题。

通过校企生三方沟通交流,确定此次集中授课围绕“礼赢职场之仪雅人生”、“酒店部门人力成本构成、分析及影响”“酒店人在工作中如何进行工作汇报与介绍”、“酒店人结合岗位与职务的要求如何设定职业发展目标与计划”及“酒店服务销售技巧”五个专题进行。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旗下酒店5名高管组成了此次强大的讲师团,讲师团风趣幽默且极具专业水准的授课,对学生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和针对性,赢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2157a0c481e7561b13a189d19ee005e6.png

学生在韶关碧桂园凤凰酒店会议室参加集中“云授课”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旗下相关酒店积极组织正在企业实践学习的学生参加此次集中“云授课”。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汲取授课内容,企业讲师团采用多种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例如:在授课前发布课前小任务,让学生提前做上课准备,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通过“鼓励学生打开麦克风”的方式让学生练习表达自己的想法,且及时予以点评,第一时间解答学生的困惑与问题。授课结束,对学生进行课程考核并布置课后任务。最后会要求学生对课程进行教学评估,全方位确保授课质量与效果。

为期4天的第一次集中授课圆满结束,实力强大的企业讲师团的专业授课及答疑解惑,让学生们受益良多。通过理论学习与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生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专业技术和综合管理能力,从而真正达到企业要求的不仅会学,还会做,还能做好的岗位能力要求与目标。

在今后的“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继续推进与落实学院“三段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在实践学习中不断强化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技术骨干或基层管理人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