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深入企业走访与调研
时间:2022-03-14 来源: 作者:崔淋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下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019级学生的毕业就业工作,以及了解企业对2020级学生的人才需求,3月11日上午,在智慧管理与服务系主任吴建华教授的带领下,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张海涛老师、崔淋老师一行前往凤悦酒店与度假村和千玺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与交流,先后受到凤悦酒店与度假村培训副总监麻晓龙、千玺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碧有味人力综合部房春燕副总监等公司管理人员的热情接待。

首先,凤悦酒店与度假村麻晓龙副总监对吴建华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调研交流时,麻总监先与吴建华教授、专业驻企崔老师就2019级酒店专业学生在各酒店的实践学习和岗位培养情况以及各酒店对2019级学生毕业就业定岗的摸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随后,麻总监分享了酒店集团的三个三年战略规划,以及酒店集团的战略调整和新增业务。同时,麻总监着重强调了酒店集团今后对人才的强烈需求与期望,表示很期待和欢迎酒店专业2020级学生到集团旗下酒店进行实践学习。


b4a28c329844ee855967ac3328a99a9f.png


调研座谈会上,千玺集团旗下碧有味公司房春燕副总监首先表达了对学校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方式的赞同与支持。之后,房总监介绍了千玺机器人集团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公司正在进行一系列优化调整和转型,虽然餐饮门店业务在缩减,但房总监表示公司会确保酒店专业2019级学生技术骨干以及管理岗位的培养,会给予2019级学生毕业后优先进入管理组的就业机会。最后,房总监也反馈了公司对于2020级学生下企业实践学习的岗位需求与培养目标。


ba55a7da78bbd54d88ede795043e441e.jpg


听取了两家企业领导的调研分享后,吴建华教授介绍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发展及规划,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实践基地建设、产教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吴教授还就酒店专业今后的课程数字化、课程设置、专业新增方向等内容向企业领导们进行了咨询与交流,详细听取了企业的专业建议。

通过此次与企业的走访交流与调研,更好地了解新形势下企业的人才培养现状以及用人需求,为接下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研对接、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多维度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努力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和校、企、生“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