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思政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2-03-24 来源: 作者:张海涛

3月24日下午,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在授渔楼301教室开展了思政第一课,参会人员有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副教授张海涛老师,专业辅导员梁彩玲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本次思政课程由张海涛老师主持并围绕“聚焦酒店数字经济产业升级、培养会做人、会做事的职业素养”为主题做出精彩的讲解。


893680797e8837925bd66d76e290a399.png


张海涛老师就酒店数字化生态如何构建进行阐述:第一,基于酒店层面的软硬件的科技化,例如软件端的PMSCRS等酒店管理系统,以及智能客房、智能入住系统、智能设备等科技化硬件;第二,基于酒店产业链上下游的软硬件数字化、云化趋势,包括酒店管理系统的上云,上游采购、中游财务、下游会员渠道的数字化和大数据趋势。

受疫情影响,酒店业的无接触服务、自助入住,依靠抖音、短视频等社交媒体在线渗透,呈现出逐步增长趋势,但总体来讲,酒店业的数字化生态构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e17c1e35bee1d262f608ff31960eb75b.png


最后,张老师和学生分享了学院创办人——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关于如何培养“会做人、会做事”的职业素养的人生体会:1.培养怀疑思考的习惯;2.全力以赴做好所有的事;3.关心国家,读懂社会,读懂人;4.永远不要做违法违规的事情。希望全体学生能够趁着年轻,好好地去提升自己,成为有才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0f9b8b737f6fb378bc6289259641e0b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