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优秀毕业生案例:胡志扬
时间:2021-10-28 来源: 作者:胡志扬 乔柳杨

894295a4e8f6fd708343ac2459be9b36.jpg 


  姓 名:胡志扬

  户 籍: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校内职务:军体委员兼组织委员  

  工作职位:顺德区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办事员

  在校荣誉:

  1.2018年获“酒店管理专业2018团队风采展示竞赛”二等奖

  2.2020年获“优秀学生”称号

  3.2021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工作荣誉:

  1.2020年获公司“年度优秀员工”称号

  2.2021年6月参与防疫酒店的工作,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是酒店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胡志扬,来自世界美食之都广东顺德,很高兴能借此机会向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生活与企业实践经历。人生,只有你自己想努力,才会真正去努力,这是任何人都无法逼迫你的。源于内心,你才会真正的着手去调整,去完善,去提升,去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大多数人做事没有成功,根本的原因是缺少做的魄力,缺少奋力拼搏的勇气。魄力,沉睡在人体内,一旦被唤醒,会做出许多神奇的事情来。你不要受自筑藩篱或禁闭的思想影响,而放弃追寻理想的魄力。要让事情改变,先改变自己,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更强。只要你肯奋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在大学三年时间里,我严格要求自己,追求进步。作为一名班干部,我始终秉持着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困难。在学习上,保持一颗炙热的学习之心,在班级里保持成绩优秀;在思想方面,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加各类党课学习,课后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去丰富自己,现在积极备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均安镇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


b7ae3f062483b6198cbbf281c1544d80.jpg

图1 企业实践学习工作剪影


碧桂园及对岸集团广纳人才、博采众长,集20万名员工,加入其中,向社会提供尽情微笑,尽善尽美的对客服务。沉浸在充实的生活和繁忙的学习中让我似乎忘了时间,刹那间,我就将要投身到企业,进行两年学徒制的岗位实践,按照计划我来到了佛山市高明碧桂园凤凰酒店进行为期的2年实践学习,就这样,我在2019年7月20日加入了高明碧桂园这个大家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实践的酒店就作为援鄂医疗团队的隔离酒店居住点。这让我不由得心生震撼,没想到我也能够在自己家附近做抗疫志愿者。心中也更加坚定的要加入集团一起去为社会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在高明碧桂园酒店期间,我团结同学,与同事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与酒店合作商沟通,不仅是工作上的,闲暇之余还一起打篮球,建立良好的合作企业关系,不仅扩展了自己人脉,也为酒店的客户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企业里,我组织班级同学各种团建活动,也参与到高明酒店的员工生日派对,儿童节的亲子活动,老员工的慰问活动,以及在别的部门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我的援助之手。正是我的热情感染了身边人,让我收到了多方的好评,不仅来自于同事,也来自于客人。


60df2c8d4f5f1fcfe5513256a32c77d4.jpg

图2 对客服务剪影


学院老师与企业导师为我们制定了一系列培训学习计划,让我们能在企业中更快的成长、学习更多的实战经验。通过在岗位实践的两年里,有幸去到祖国西部部分城市,看过很多风景,拓宽了自己的眼界,也在向企业导师们学习时提高了自己的思想高度与认知。也正是企业学习实践的期间不断的去学习,老师们和导师们同时也对我不断地培训与实际检验,最终促使我越来越有经验,达到了另一个新高度。

最后,我想感谢杨国强、杨惠妍主席为我们提供的学习机会与工作平台。也很感谢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对我们的细心栽培,让我们可以一毕业就可以积极投身于社会里成为一名快跑者,并一直默默保障着我们的安全,使我们能够更快的成长。同时也很感谢企业导师对我的悉心栽培与信任,让我可以独挑大梁!  

成长是生命里永恒的定义,因为成长会贯穿每个人的一生,直至生命的终结。当今天的你觉得昨天所做的事很幼稚时,证明你还在成长;当今天的你觉得跟昨天的事没两样时,我们已经停止成长。人生中,再长的路,也得一步一步去走完,再短的路,也要迈开双脚去到达,所以,不管在成长的历程中,无论面对着什么样的经历,只要带着爱在旅途中,我们就不会孤独,只要有了前行的方向,就不会变得迷茫,只要勇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才能变得更加的成熟。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努力让自己成为人上人,把握好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我,遇见最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