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优秀毕业生案例:陈建良
时间:2021-10-29 来源: 作者:陈建良 乔柳杨


  户 籍: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校内职务:班长兼团支书  

  工作职位:麗枫酒店集团(容桂轻轨站店)前厅经理

  在校荣誉:

  1.2018年:“获酒店管理专业展示三等奖”

  2.2018年:“获校园文化艺术节男子跳高季军”

  3.2018年:“获校园文化艺术节男子7人足球冠军奖”

  4.2018-2019学年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

  5.2019-2020学年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奖”

  工作荣誉:

  1.2020年参加“广东援鄂医疗团队”接待员,作为首批接待人员

  2.2021年参加高明碧桂园凤凰隔离酒店,作为首批接待人员


永远热爱 永远积极


   我是酒店管理专业2018级的学生陈建良,很开心能够通过这个机会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生活与企业实践经历。

在学校里,我思想积极上进,责任心强,办事沉稳、执着,适应性强,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主动申请入党,关心国家和社会的大事,努力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同志看齐。课余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如参以学校国旗护卫队的身份参加了清远英德的扶贫志愿活动,还在2019级新生考试中作为志愿者帮忙布置考场。在学习过程中,我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虽实践经验不足,但会在其他方面进行补缺。对于学校组织的各项组织活动也积极参加,获得了校运会跳高季军,还在文化节足球联赛中带领酒店管理专业获得冠军。作为班长和团支书,在班级生活中经常帮助同学,对于一些错误的行为做出及时的制止,顺利完成老师及校领导给予的任务。


f09a54db0d44833cd77a04fb1f976433.jpg

图1 2019年“七人足球”冠军合影


实习期间,也是作为领头羊的角色,在企业实践的2年时间里,我已经实践过多方面的岗位工作,比如宾客关系主任、前台接待员、康乐中心服务员、营销中心主管、客房文员等,这使我在酒店的核心管理及专业技能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在疫情期间,接受集团公司给予的任务,接待了援助湖北荆州的广东医疗团队。也在之后作为接待广东省省长及卫健委领导的礼宾员。

疫情期间我在前厅部和康乐部工作,为了保障酒店客人、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我严格按照政府部门和集团公司的要求落实相关防控工作。比如,对大堂、电梯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并保证足够的通风量,增加了对卫生间、门把手、按钮、电话、电梯等高频率触碰区域的消毒。并未医护人员提供防疫耗材,例如口罩、手套、消毒液,提供体温监控,并提醒酒店员工做好消毒和防护,岗前做好更衣、吸收、消毒。每日佩戴口罩上岗,上岗前定时进行体温测量,检测结果记录在案并及时上报。


bc3dd02e8673574550da0e0d9e092150.jpg

图2 2021年疫情期间在隔离酒店工作合影


我十分热爱自己现在所从事的工作,因为在这份工作中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哪怕有一天,我满头白发,依然会站在酒店的大堂里与我们熟悉的宾客打招呼,这会让我感到这是我人生的满足。我始终会因为是一名专业的服务人员而骄傲。因为客人从我们这里得到服务的体验,而我们也在对客人的服务中找到了富有的人生。我们未必会家财万贯,但是我们一定不会贫穷,因为我们富有智慧、富有信息,富有责任感,富有助人的精神,富有忠诚和信誉,当然我还有一个包涵爱的家庭,所有的一切,才构成了我今天的生活。其实,富有的人生不难找,它就在我为别人带来的每一份惊喜当中。

感谢我的学校、老师,感谢美丽的高明凤凰酒店、也感谢生活了两年的城市---高明,还有那些遇到过与未能遇到过的你们,要一直热爱,一直积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