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新商科代表团队荣获广东省高职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项三等奖!
时间:2024-01-21 来源: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 作者:李敏珠

1月13日-1月14日,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项如期举行,来自全省各职业学校的70支优秀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新商科代表团队首次参加本次比赛。赛场上团队成员默契配合、沉着应战,经过近10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排名第28名,荣获三等奖!

a5214ce6ca0708e0099fabee73bb1eb7.jpg


赛前准备

d28a5475958738c8b8fa0ed83d17af4a.jpg

代表团队是通过于珊珊老师和孔剑老师从新商科三个专业中重重海选而得出,共有郑铭超、李敏珠、张美华和王晴虹四名成员。两位指导老师为团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教学和培训环境,开展了2个月授课和1个月集训等训练。在集训过程中,成员们分别扮演项目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和人力总监的职务,将扎实的专业知识、卓越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充分发挥,结合团队的优势和劣势,不断寻找最佳方法,进步迅速,战胜了重重困难,为本次比赛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实战经验。


比赛过程

本赛项基于生产性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五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考察参赛选手市场预测、资金管理、市场开发、产品研发、采购管理、库存管理、生产经营、销售管理、成本控制、报表编制、财务数据分析等核心技能和综合能力。

26a00981ecf5ac8b2cb206ee7742eeab.jpg

在比赛过程中,团队成员面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强劲对手,经历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是他们并没有气馁,而是更加坚定信心,准备了不同方案,迎难而上。成员们通过深入分析市场情况、制定合理的商业策略以及团队的密切配合,在全省总决赛70所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在高职组竞赛中荣获省三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同能力。

25e22972ed8acc3f0645a97e314db1fe.jpg

这个奖项不仅是对我们过去努力的认可,更是对我们未来发展的鼓舞。我们将继续保持谦虚、进取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希望我们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标准,迎接未来的挑战,共同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文字:李敏珠

图片: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

初审:李敏珠

终审:于珊珊、刘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