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仲明薪火计划项目”活动报道之四---“粤贸全国,云上清远,直播助农,公益先行” 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参加清远市直播节
时间:2021-11-1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开展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第九届“匠心杯”职业技能竞赛,夯实学生互联网直播营销专业技能,加快仲明薪火计划项目《“脱贫巩固,乡村振兴”视域下—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丝苗米电商运营方案》的进一步推广,我校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碧职店长”直播团队受邀参加了清远市“粤贸全国,云上清远”直播节系列活动。

0e19e8aeec77108f22c9d96108b21d9c.jpg 

本次直播节活动形式以清远市和8个县(市、区)为单元,设置9个启动仪式的主摊位+N个分摊位,以各县(市、区)农产品、服装、家具、美妆、珠宝、电器、电子产品、汽车等为带货产品,遴选质优性价比高的产品采用线下摆摊+线上直播下单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本地市民逛展摊买好物参与线上购物提高转化关注量,打造抖音热门话题#粤贸全国云上清远 (100万阅读量),引导直播间成交,助力市场消费和乡村振兴。全网线上推广平台包括抖音、淘宝、微视号、视频号、爱逛、一直播、小程序等。

cb53220e23407af573ab1a939f76efc4.jpg 

本次活动中,我校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碧职店长”直播营销团队”主要负责连山县、佛冈县、清城区等清远特色农产品的直播助农活动。项目团队在连山县农村电子商务中心负责人的引导与带动下,共分成4组进行循环直播。直播现场的同学们在商家的引导与指导下,不断突破线上与线下销售业绩,连山丝苗米直播组的李小燕同学,与企业主播联合率先完成了当日销售任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对直播团队学生的专业素质给予一致好评。

 

413c8b6b1b62047a0eb1962de14a9a64.jpg


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秉持我校“办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的办学定位,积极探索落实“三段式”产教融合教学模式,与广东顺德碧优选商业有限公司、碧乡农业有限公司、连山县农村电子商务中心联合开展校企合作,依托创新创业项目,全方位、多元化培养学生将所学、所知、所悟转化于服务三农的工作实际,有助于提升学生利用所学知识技能为乡村振兴出力的热情,引导更多的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公益项目,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