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举行“思政第一课”(图文)
时间:2022-03-16 来源: 作者:海龙

2022315日,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在授予楼211举行本学期“思政第一课”。本次讲座由连锁经营与管理主任于珊珊老师主持,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全体师生参与听讲和学习。

0bf4caf2a8d943478e78f3259a26abb2.png

fa7ada267f88e6a17daa412b21cccdd4.jpg

本次的讲座主题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于珊珊老师通过对我国的“十四五”规划和人民日报的相关报道阐述了我国数字经济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通过对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讲解,给同学们阐述了数字经济对我国未来经济的重大影响。同时,通过对广东省本地的数字经济与传统的产业的结合的案例,详细给大家讲述了数字经济如何与传统产业相结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9f4bcfc7a82df3c07ae199f3b0b91554.jpg

通过本次思政课程,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数字经济的概念和相关产业的发展,而且可以把专业学习与数字经济相关联,通过学习本专业知识和数字经济技术,培养自己的职业技能,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