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物业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企业实践学习动员大会时间:2020-06-03 来源:物业管理专业教学部 作者:物业管理专业教学部

    2020年6月3日,物业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企业实践学习动员大会在授渔楼311教室召开,会议由辅导员邵超群老师主持,专业教学部负责人秦学俭老师及专业教学部全体老师、物业管理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1.jpg 

    2.jpg

    (大会现场)

    会议第一个议程,由辅导员邵老师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和老师们,并庆祝同学们顺利完成期末学业考试,同学们热烈地鼓掌欢迎。接着,各位老师分别对即将下企业的18级同学们赠送寄语。首先,由专业教学部郑良浩老师发言,老师回顾了与我们同学的日常相处,表达了不舍之情,并说道下企业可以和老师多沟通。同时赞扬18级同学还是非常不错的,成长的很快,嘱咐我们要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最后,特别提醒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不仅要具备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更要注重素质素养培养,下企业要多积累实践经验。提醒我们思想要转换,好好调整心态,并且后天有专门讲座进行讲解。


    3.jpg 

     

    (专业教学部郑良浩老师寄语)

    会议第二个议程,由教学部的各位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寄语。谢意浓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与共勉,分别是湖南的方言“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胆大、心细、脸皮厚”、“安全重于泰山”。希望同学们在企业实践中能够始终保持勤劳、有耐心、高度自信并且要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制定目标要用行动去执行,学会坚持、坚守。王文静老师再次祝贺我们两年阶段性的胜利,并表示,在企业实践学习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送给同学们两点建议,分别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相信自己,因为到企业会遇到新的坏境、人际关系、内容,也会遇到困难和困境,所以希望同学们勇于战胜它,突破重围;第二是努力学习,表示企业实践学习是将理论知识转换为实践知识,同时也是同学们真正学习实战知识的一个阶段,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顺顺利利地实习。邵超群老师则从实习目的、实习内容、实习时间与方式、实习周记与考核、实习纪律与安全几个方面向大家阐释,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难忘而充实的实习时光。


    4.jpg 

    专业教学部谢意浓老师赠言)

    5.jpg 

    (专业教学部王文静老师发言)

    6.jpg   

    (辅导员邵超群老师讲解)

    会议第三个议程,由专业教学部负责人秦学俭老师动员讲话。老师首先表达了对18级同学的肯定与期望,并建议同学们对各位敬业的专业老师表示由衷感谢。秦老师重点强调了四点:一、碧桂园集团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希望同学们在企业实践的过程中能够抓住机会,不断地积累本领,并努力向凤凰管家副主管级方向靠近。二、在疫情期间,同学们成长不少,更加坚定,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未来更有规划。三、企业实践学习并不完全等同于通常意义上的实习,居于我们学校“三段式”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阶段,企业实践学习是对我们校内所学理论知识的实践。同时告诫我们要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要非常勤奋、努力,不怕吃苦,善于思考、总结。四、要学会坚持、勇于克服困难。


    7.jpg 

    (专业教学部负责人秦学俭老师讲话)

    老师们寄语环节结束后,现场还观看了14级优秀毕业生陈淑云学姐的视频赠言,学姐强调在实习中一定要不懂就问,要转换身份把自己当成一个职场人,并且表示如果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都可以去找她。最后,2018级学生代表徐鸿莹、张诗强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遵守实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学校形象,并提出五个方面,分别是:心到、口到、眼到、耳道、手脚到,最后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珍惜机会,不负期望,全力以赴,经受住考验。


    8.jpg 

    (物业管理专业18级学生代表徐鸿莹发言)


    9.jpg 

    物业管理专业18级学生代表张诗强发言


    10.jpg 

    (观看视频)

    动员大会结束之后,辅导员邵超群老师还专门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学院《疫情期间学生管理规定》等文件,并提醒我们要重视认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与《就业推荐表》等相关重要材料。叮嘱我们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12.jpg 

    通过本次动员会,我们了解到实习是我们初涉社会的开端,迈向美好而残酷的未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我们接下来即将到来的企业实践学习阶段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使我们收益非浅,同时也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2018级学生一定会更加自信,勇往直前,永不言弃,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11.jpg 

     (全体师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