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召开“诚信 责任 感恩 防诈——绿色助学 育人铸魂”主题班会时间:2022-06-08 来源: 作者:

    20226月6日晚上,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在授渔楼301课室召开了“诚信 责任 感恩 防诈——绿色助学 育人铸魂”的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邵超群老师主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为落实好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大力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结合学生实际,充分开展诚信大讨论,引导学生恪守诚信,精心组织诚信教育活动,帮助和督促学生了解和掌握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履约意识,引导学生珍惜自己的诚信记录,彰显诚信价值凝聚诚信共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让“资助育人”理念融入班级建设、课堂学习和宿舍生活,影响带动更多学生以诚修德、以德促学。

    图片2_副本.png

    这次主题班会具体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国家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贷款(要及时还款,涉及个人征信),提交材料,符合条件即可申请。邵老师同时指出,每个同学都要有自己的学习规划,认真落实,树立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2.有关资助诚信问题,相关获得资助的同学要勤俭节约,切忌大手大脚、过度消费,如有出现以上的情况可以向老师监督反映。

      3.同学们要警惕诈骗,反诈防诈,在前期班会也都有经常涉及到,大家一定要打开国家反诈APP的来电预警,谨防诈骗,提高防范意识。

    图片3_副本.png

    通过此次资助诚信系列主题教育的开展,老师对相关专题和知识进行宣讲和分析、举例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征信意识、感恩意识以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