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举行物业职场情景剧大赛时间:2022-05-12 来源: 作者:黄小玲

    2022511日下午,智慧管理与服务系物业管理教学部在凤凰教学酒店大堂举办了现代物业管理专业职场情景剧模拟大赛。物业管理教学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学院苏成柏、卢晓春两位副院长及学院教务处、质量与保障办、系部等有关领导和老师们也前来观赛指导。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现代物业管理专业职场情景剧模拟展示分为八个小组,各小组根据自己编写的剧本和抽选到的出场顺序,依次进行团体汇演。活动过程中,2021级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用心编写剧本,精心组织筹备,认真排练,最终为我们展示了一场高质量的职场情景剧。各小组展示表演之后当场公布比赛成绩,并按分数高低排名产生一二三等奖,同学们精神饱满,角色模仿惟妙惟肖,管家岗位礼仪形象展示到位,尽情表演,收获颇丰,不同小组的同学相互观摩学习,受益匪浅。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

    比赛结束后,物业管理教学部主任郑良浩老师对同学们的职场情景剧模拟表演进行总结点评,郑老师首先对所有参赛小组赛前认真准备、展示时的整体良好表现以及表演时展现出的团队合作与配合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倡导同学们在学习和以后的工作中要注重发挥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接着指出各小组表演的细节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物业服务的专业性,能按规范与要求较好地处理业户的突发事件与各种投诉;最后结合专业服务意识、职业礼仪、沟通技巧等方面具体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同时提出未来专业学习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7_副本.png

       本次物业职场情景剧比赛顺利圆满完成,在专业技能学习与职业素养培育均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参赛小组同学们通过模拟职场情景,很好地展现了处理职场典型问题或冲突中如何进行思考、决策、实施、应对的过程,让学生通过情景剧的策划、组织、演练,创新问题的解决方法,培养专业技能。同时,活动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与沟通协调能力,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8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