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国家励志奖学金—物业171余晓谦时间:2019-06-26 来源: 作者:

    咬口生姜喝口醋

    物业管理171班 余晓谦

    时刻保持“咬口生姜喝口醋”的态度,贵在坚持!

                       ——余晓谦

    简介:余晓谦,男,汉族,共青团员,来自物业管理171班的学生。在学院担任英语俱乐部会长、图书馆志愿者以及副班长一职,在校期间,曾获得“图书馆优秀志愿者”、“英语B级”、“计算机一级”、“9.28校园感恩日活动征文二等奖”、“优秀学生”、“社团积极分子”、“优秀个人”、“物业法律法规实务比赛三等奖”、“物业服务礼仪比赛三等奖”、和普通话等级证书等荣誉证书。

     正文:

    一、积极学习,严于律己

        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物业管理专业知识,在上个学期期末考试取得全班第二名的成绩,并在上一年的综合测评中排名第六,获得“优秀学生”称号,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除了学习书本知识外,积极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专业技能大赛,并在两个比赛成绩中荣获三等奖奖项;同时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努力提升自身学历;并自觉主动遵守学院的准军事化管理和各项规章制度,在上一年准军事化管理中被评为“优秀个人”。他怀着“咬口生姜喝口醋”的精神,对任何想做的事情都会坚持去做,主动体会生活的酸甜苦辣,从不对身边的人去散发负能量。

    二、勇于实践,提升自我

    除了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外,他还积极投身于实践之中,在上一年专业实训中荣获三等奖,并积极利用假期时间,分别在碧桂园假日半岛和碧家国际社区长租公寓广州区域做过案场服务和管家实习,将自己在学院学到的理论知识合理地运用到实践中,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的实践经验和专业学习。除此之外,他还勇于尝试学习不同的事物,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大一下学期利用寒假时间,在广西贺州一家修理店做过修理助手,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劳动报酬的同时,学习到一项技能。

    三、心存感恩,乐于奉献

         他来自江西丰城的一个贫困家庭,本来高考失利的他打算放弃读书道路,出去打工为家庭分担负担,是杨叔叔的大爱和碧桂园集团的支持让他重新看到了读书的希望。从入学起,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文化就深深影响着他,而学院常常教导的心怀感恩更是引导着他良好价值观的形成。“校企融合、导师制育人”的教学方针让他在学院学会到了专业的知识,收获了友谊,也逐步地成长着,他认为所有被给予的都应该怀着感恩之情,牢牢地记在心中。在学院里面,他担任英语俱乐部会长、图书馆志愿者、副班长一职,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在图书馆中,他每次值班都会提前到岗位,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学期总结的时候被评为“图书馆优秀志愿者”;作为社长,积极开展社团活动,任劳任怨,推动学院社团环境的建设;作为副班长,协助班上开展班级的工作和活动;同时,他还积极奉献,两次报名参加清远马拉松的志愿者,为运动选手加油鼓劲,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物业171班 余晓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