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物业221班召开班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时间:2022-11-02 来源: 作者:

    2022111日下午,物业221班在授渔楼203课室召开了关于班风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邵超群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物业221班全体同学。

    图片1_副本.png

    首先,邵老师提到了班风学风问题的重要性,并根据前一段时间学校出现的一些不良的风气和问题说明班风和学风不是截然分开的,学风是班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学校的灵魂和精神所在,而学风班风的形成是需要所有同学共同去努力创建。良好的学风是同学们进步的动力,要引导同学们自主去学习,培养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专业技能。在大学里最重要的就是自觉和自律,一个班级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优良的学风,努力提高班级群体的政治素养、学习成绩和证书的获取率。随后,邵老师指出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远大志向,永葆家国情怀。二是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把握发展方向。三是学做结合,提高创新意识。四是知礼懂礼有礼,严守校风校纪。

    图片2_副本.png

       紧接着邵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提交入党、入团申请书,并表示非团员也是有这个机会,且入党入团都是一样的,都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群众基础,所以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想要得到老师的推荐,前提是要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都表现得特别优秀,这样老师才会推荐。奖助学金的评选学校不仅要考察学习情况,还要结合同学的综合表现。邵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有自己明确的学习目标,努力去争取奖学金。

    图片3_副本.png

       接着是前两个月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打麻将的同学上台检讨,同时老师也肯定了他们平时表现不错,且事后进行了深刻的检讨,承认错误的态度诚恳。

    图片4_副本.png

    最后就是职业装的问题,今年校运会即将举行,都需要提前准备好。同时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运动会开幕式的节目,因为这是一个很好展示我们自己和专业形象的机会。邵老师还提到学校鼓励同学们积极去报专升本、专插本,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提高我们整体的学习氛围,她认为学校的相沟通班具有一定的优势,因为相比于外面的机构,相沟通班会节省很多时间,若有兴趣的同学要抓紧时间报名。

    图片5_副本.png

       本次班会引导了同学们要自主学习,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自觉性和能力,强化同学们的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建设优良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