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物业223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时间:2023-02-21 来源: 作者:

    为了解同学们开学后的学习状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回归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物业223班在2023219日晚在授渔楼312课室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孔剑老师主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第一,在新学期中大学生活将逐步开放,日常学习和生活逐渐恢复了正常,同学们也能够逐步走出校园,去享受应有的大学生活;同时,校园的文化活动也会逐步丰富起来,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可以多参与校内文化活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促进了大学的校园文化发展,凝聚校园学习氛围。

    图片1.png

    第二,在校园内外的各项竞赛也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与外面的人才竞争才能更好地提升自我,更好地进步。度过了一个学期,要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学习计划,考证考试等。一定不要害怕失败,多尝试,多参与,这也是自己为自己简历或以后工作实习增添了一份阅历。

    第三,要有安全意识,年关刚过,更要提防校园的诈骗分子,兼职刷单等不要碰,网上贷款不要碰,天上不会掉馅饼,凡事擦亮眼睛看清楚。作为一个成年人,要学会明辨是非的能力,学好安全知识,不做违法行为。

    第四,班干部团队一定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好的方面一定要做好表率,让更多的同学学习。不好的方面更要加以抵制,弘扬班级良好的书香学习氛围,整体积极向上的气势。同时要求各班干部带头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

    图片2.png

    作为学生,学习固然是我们的主业,但是并非我们生活的全部。一个只会死读书而没有能力的人,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的。所以,我们不仅在学习上要不甘落后,更要在德、智、体、美、劳等各个方面力争上游。孔老师最后与大家共勉:如果你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你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如果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你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新长征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追求的后面没有句号,人生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只要你听从内心的召唤勇于迈出第一步,人生的风景就永远是新奇的、美妙的。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