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关于开展自主式作文写作鉴赏能力强化训练活动的通知时间:2017-03-04 来源: 作者:物业管理专业教学部

     

        物业管理专业161、162班全体同学:
       鉴于同学们的作文基础整体相对薄弱,考虑到物业管理专业隶属管理型专业,今后在学习、工作上,经常要运用作文能力题写文章、起草通知、总结、纪要等,为了全面提升同学们的作文写作能力,在上学期与班级干部沟通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在16级物业管理专业,在本学期开设的《物业应用文写作》基础上,开展强化作文写作能力的训练自主式教学活动,为便于落实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本学期第1-12周
    二、活动主题: 写在当下 奠定未来
    三、活动组织:物业管理专业教学部自主学习工作组。在本项活动中,桂老师担任组长,谢老师担任副组长,刘老师、王老师担任委员,李保柱老师担任委员及活动分管老师。具体工作部署与指导,由谢老师、李老师负责统筹。
    四、活动特性:采用自主式学习方式,不设专职老师实施教学和作业批改;完全以自我锻炼、自我成长模式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自主式提升每个同学的写作能力,不计入课程学分。
    五、活动对象:物业管理专业161、162班全体同学。
    六、作文频次:本学期额定每位同学按照每两周提交1篇作文的计划完成,共提交6篇作文。同时,倡导鼓励同学们多写多练,对超额完成完成作文写作任务的,另行登记鼓励分数。
    七、作文文体:原则上文体、标题、字数不限,但是,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倡导优先选择记叙文、议论文、夹叙夹议、新闻报道、感悟感想、散文、游记类文章;诗歌、词赋、绘画、书法、摄影等不作为本此活动的主要系列,但是可以作为额外提交的作品进行附加登记,给予适当的鼓励分数,代表对学生学习能力、情趣培养或文化特长的验证。
    八、作文小组:每班在班长、副班长和学习委员组织下,成立由7名同学组成的作文兴趣小组,任命作文组长1名、作文指导员2名、委员4名,以便组织分享、学习、探讨、指导或其他活动,推进本活动持续进行。
    九、作文提交:在1-12周内,每双周的周日晚上8:30前以电子文档提交至班级作文组组长,由作文组组长领导下,由作文指导员、委员等实施登记。作文指导员作为学生老师,受作文组长领导,可以对优秀作文行使推荐权,对意向同学的作文行使指导、修订权。
       考虑到本通知发布滞后,同学们第一次提交作文作品的时间定为3月15日晚上8:30前,之后按照以上通知按时提交。
    十、成绩考评:按照每提交1篇作文额定100分计算,每位同学额定累计得分600分。其中,每缺一篇扣分100分;作文质量得分暂时不记录分数,但是受到作文小组组长、指导员及老师推荐共享的,每篇作文加分20分;对于超额提交作文篇数的,每多提交一篇加分20分;提交诗歌、词赋、绘画、书法、摄影其他作品的,每提交一件,加分5分。
    根据以上统计,在活动结束前,予以专业排名和班级排名,以此鼓励表扬优秀排名的同学,并设专业排名前10奖和班级排名前10奖。
    十一、   分管老师:由李保柱老师负责分管此项活动的开展。作文组长收到班级作文作品后,电子版提交李保柱老师鉴赏或针对性的个别指导,同时,每期由李老师每班推荐1-3篇优秀作文,发布在班级群共享。桂老师及其他老师予以特别关注。
    十二、   作文群建立: 每个班级建立作文群文件夹,每期作文打包在班级群予以共享学习。也可以在专业、班级内部,建立作文爱好群,以便分享、组织与联系。
    十三、   文化活动:本次作文能力提升,是一项十分重要的自主式学习活动之一,计划在本学期的第10-11周,举行一次作文大赛,评选出本学期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并颁发奖状。其余时间,可以在作文小组的领导、策划下,不定期举行作文研讨趣味活动或沙龙活动等。
    十四、   赏析讲座:在活动期间,计划由本教学部相关老师开设1-2次优秀文化作品赏析、指导讲座,届时另行策划与组织。
    十五、   未尽事项:在具体组织执行中予以调节与修订。
    特此通知
                                      物业管理专业教学部
                                        自主学习工作组
                                         2017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