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关于2014级物业管理专业毕业论文选题工作安排的通知时间:2017-03-03 来源:物业管理教学部 作者:物业管理教学部

     

    2014级物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
    为了提升专业学习能力,以及完成毕业前的学业,获得必须的毕业论文成绩,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为便于组织实施,物业管理专业教学部就2014级物业管理专业学生毕业论文选题等学习工作通知如下,请全体同学接通知后,按照精神,积极做好选题及撰写准备工作。
    一.时间规划:
    1.选题时间:2016年12月20日2017年1月5日;
    2、撰写及结题时间:2017年1月6日---2017年5月30日;
    3、计划答辩时间:2017年的第六学期第15-16周;
    二、论文学分:学生提交毕业论文后,根据学院的组织,经专业评审组评审,答辩合格后,获得4个学分。
    三、选题类型:
    1、论文类:可以根据所学,结合行业视点、物业管理项目实践,论述某某管理、服务、流程、规范改进方向或改进措施;
    2、方案类:可以根据所学及企业实践,针对任何一个问题、事项或单元系统,编制一个基本客观或可以参考实施的方案。
    3、调查报告类: 可以根据物业管理某某领域,结合所学及企业实践项目背景,编制一份关于某某问题的调查报告。
    4、总结类:可以根据所学,以一个物业项目为背景,系统研究、综合总结物业管理项目个性存在或普遍存在的系统问题及改进思路。其物业项目的含义是指可以是所在实践项目,或物业管理项目形成的概念项目集合。
    四、论文作者:
     毕业论文成绩将记入学生个人成绩并进入学生档案,也为了切实锻炼学生个人的综合学习、归纳、总结能力,因此,毕业论文必须由本人独立撰写。不能以小组的形式或自愿多人组合而撰写。
    五、基本要求:
    1、论文题目类型选定后,要求所撰写的格式、目录、文法、内容、结构、附件等符合选题类型;
    2、论文提交版式用WORD文档模式编制,答辩模式可以结合论文文档模式予以归纳升华,以便突出重点的设计PPT模式,便于论文答辩时老师评审。
    3、论文论据:要求论文的论点、论据完整清晰;问题分析系统透彻;数据采集相对客观真实;论文具有学习性、参考性或能够参考解决问题特征。
    4、论文要求具有封面、目录、前言、后记、参考文献等栏目,结合论文内容形成一个完整的文件版本,要求文件卷面整洁大方、逻辑清晰、字号大小分级得当、字体选择合适;
    5、基本规定,论文封面标题用二号黑体;论文内容中,字体可以选择宋体或雅黑,一级标题用四号字,二级标题用小四;三级标题及之后用五号;论文内容及表格内部用字为五号。前言、目录参照以上选择。
    6、序号逻辑:一级标题用:一、二、三……顺序号表达;二级标题用(一)、(二)、(三)…….表达;三级标题用1、2、3……表达;四级标题用(1)、(2)、(3)……表达。对于一个篇幅较大的毕业论文,由于标题过多,可以分为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第三部分……策划,然后使用以上各级标题予以表达。
    7、鼓励创新:文档编制和PPT汇报中,为了烘托主体、深化内容等,鼓励附加图片、图标、图表和视频资料;
    8、篇幅要求:原则上论文篇幅不做严格要求,但是可以参考以下基本指导意见:图片等附加资料信息不计条件下,论文主体文字部分不少于3500字;最多不宜超过6000字;
    9、温馨提示:鼓励同学们发挥聪明才智任意选题,但就撰写方式、资料收集难易程度看,多数同学宜选择方案类和调查报告类;其次选择论文类,论文类的角度比较高端和宏观,适合少部分希望提升自己行业观点的同学发挥;总结类属于多角度的综合总结类型,它可以局部成章,各章独立,最后聚焦总结;适合同学碎片化知识能力总结提高。
    六、指导老师:桂久顺、刘江峰、谢意浓、王文静,具体指导学生名单另行发布,若同学们需要选题咨询,可以按照当前分管基地向分管老师咨询答疑。
    七、操作流程
    1、以基地为单位,每个同学进行论文选题;填写在附件一中,由各基地总队长负责布置、副总队长及学习委员协助,由学习委员于2017年1月5前提交电子版至主任导师刘老师;
    2、为了聚焦选题类型,原则上每个同学只选1个选题;同学之间可以选择类似、相近或同一选题,论文内容等有区别即可。选题确认后,同学们可以考虑如何收集材料与信息,如何调查取得一手数据等,以便做好论文撰写前的积累工作。选题过程中,各个基地可以组织举行选题讨论会议或自行同学之间相互咨询沟通,促成选题更加精准,也增添信心等。
    3、刘老师汇总后,提交桂老师,然后布置审核事宜;
    4、对于选题不当的,主题不鲜明的,经过教学部审核、修订后予以下发;
    5、若在后期编写过程中,发现本次选题有偏差或希望换一个选题,可以在2017年1月25日前予以撤换,之后,原则上不再给予换题机会。
    6、此项选题工作,总体由刘老师负责与各基地学生干部对接跟进。
    八、筑美、国强基金选题:在筑美、集团国强基金实践同学的论文选题,原则上根据自己实践工作内容自由选题,基本要求同上,但是应偏向管理型个题型为主,以便与物业管理专业毕业证具有对应性。
    九、参考选题:见附件一。
    十、未尽事项:若有变动或其他事项,另行临时通知或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