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关于开展14级物业学生企业实践月度自评审议工作的通知时间:2016-11-14 来源: 作者:

     

    14级物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
          为了持续维护和升华企业实践管理过程,提高企业实践纪律约束和实践成果的达成,物业管理专业教研室,拟开展“企业实践月度自评自省活动”为便于组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6年11月15日-11月25日;
    二、活动地点:各个实践基地
    三、活动意义:总结成绩,审视不足,自我管理,提高质量。
    四、指导思想:
       1、本着客观求是的精神审议汇报,既要能总结成绩,也不掩盖不足。
       2、要号召本基地全体同学重视本次审议总结,不能马虎;因为这样我们才能进步成长。
       3、多听取企业导师的意见,包括肯定或赞赏的,也包括不足的或需要注意改进的意见。
       4、希望通过第一次审议总结,提供本基地全体同学的实践水平和能力。
    五、活动组织:
    1、学院各个分管老师负责所辖区域项目基地的活动组织、指导工作;成立月度审议领导小组:(之后,每四周举行一次该活动)
     组长:桂久顺   副组长:刘江峰、王文静、谢意浓 及企业各导师  
    组员:陈淑云等各个基地学生队长。
    2、各个实践基地的队长、副队长等学生干部负责组织自评自省等审议工作;由基地队长主持本项活动并利用业余时间具体展开,各基地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其中,凤凰城、十里银滩基地可以先分区域自评总结,然后由总队长或队长组织总评。
    3、在企业导师有时间参与的条件下,邀请企业导师指导自评自省工作。
    六、组织要点:
    总结本基地各位同学在企业实践中的优点或亮点,在自评自省审议总结会上,由组织者给予肯定与表扬;总结一个月来,我们还存在哪些不足,如何改进,提出统一的改进行动指导思想或必要的注意事项等;
    1、审议纪律执行方面、请假制度遵守方面,我们做的如何,提出表扬或批评;
    2、审议行为礼仪方面,我们有什么不足,需要及时改进或提高;
    3、审议与导师沟通、协调、配合方面,我们有哪些亮点或不足,下一步如何保持或改进;
    4、审议企业实践在工作方法和主动性上取得的成绩及不足;
    5、审议实践任务书的解读及完成任务书的计划和准备工作如何;
    6、审议我们在企业实践中的逻辑方法、思想深度、举一反三的悟性等是否有所提高;
    7、以“我学会、掌握了什么”为话题,具体汇报每个人的进步成果。
    8、其他个性化方面,各个基地自我审议总结。
    七、活动组织流程:
    1、先由基地各位同学运用附件1,自我总结成绩与不足等,填写在本表格里;
    2、然后,各个基地队长组织自我审议恳谈会;全体同学参加;凤凰城、十里银滩基地由于学生多,可以分场次举行;
    3、以基地为单位,将每个同学的实践成绩与不足,汇总在附件2的表格里;并提炼、规划,编制一个PPT汇报版。
    4、11月25日前,提交给企业导师和学院分管老师,最后,汇总到桂老师。提交包括本基地每个同学的表格文档、基地汇总表格文档+PPT板式文件,个人不要求做PPT.若已经在此之前向企业进行了月度汇报了的,可以在已经汇报的基础上,按照本要求添加整合后提交。
    八、活动成果汇报
    1、活动成果提交时间:2016年11月25日22:00前;
    2、活动成果提交对象:以基地为单位,分别向学院分管老师、企业导师汇报;
    3、活动成果文件板式:文档+PPT模式。其中,文档模式参考附件模板编制;PPT模式可以增加照片、视频等,以增加鲜活感,倡导创新设计。之所以要求PPT汇报模式,是为了锻炼同学们的PPT设计编制能力,同时,也为大家向企业汇报提供汇报讲解资料。
    九、未尽事宜或不足,另外协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