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物业管理专业简介时间:2021-01-26 来源: 作者:

    【基本信息】

    专业名称:物业管理

    ◆专业代码:540703

    ◆专业类别:房地产类

    ◆学习形式:全日制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大专

    ◆招生面向:高中应届毕业生(文理兼招、3+证书)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碧桂园集团(世界500强企业)旗下的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各子公司,以及集团外其他现代物业服务企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知识、人文素养、职业道德、服务精神与创新意识,掌握本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一定管理能力与服务素养,能够胜任现代物业服务企业主管级客服管家、主管级生活管家等管理干部职位工作的综合型、创新型、高素质管理人才。


    【核心技能】

    具有良好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团队协作技能,掌握业务流程与岗位专业知识,能熟练处理工作岗位各类管理与服务事项;熟练操作物业智能化信息技术设备,能熟练运用现代办公软件处理各类信息,有较强新媒体推广能力与电子商务运作能力;具备客户关系维护、诉求受理、创新增值服务等业务技能,熟练掌握应急突发事件处理技能;掌握物业管理行业各种业态管理与服务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强基层管理技能,能领导片区管家团队开展工作,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贴心服务。


    【培养特色】

            1.人才培养定位精准,校企双主体共育。依托碧桂园物业公司2020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第1名、上市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第1名、百强企业经营绩效第1名、百强企业服务规模第1名、中国物业科技赋能领先企业的强大产业优势、优越实践教学条件及雄厚师资力量,根据企业迅猛发展的人才需求,将物业金牌管家管理干部职位作为培养方向,产教深度融合、校企高效共育。

    2.工学结合强化技能,任务驱动磨炼本领。将校园作为一个真实物业管理项目开展校内专业实践学习,受到广大师生欢迎与肯定,同时成立校内专业教学服务公司,引入公司化管理教学模式,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搭建一个很好实践学习平台。     

    3.注重人文素质教育,打造职业竞争能力。以学生职业素养培育与提升为主导的“物业桥”项目以优异的学生管理特色被评选为2020年度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该项目多年持续开展增强了专业学生素养培育力度


    【就业方向】

             就业合作企业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香港上市,是目前市值最高、盈利能力最强的物业管理企业,其业务涵盖了高档住宅、大型商业、高端写字楼、综合产业园等多种业态,基于“服务+科技”和“服务+生态”的发展模式,以专业设施设备管理服务和社区整合营销服务为核心,聚焦发展大物业管理业务和大社区服务业务,公司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综合服务集团。

      物业管理专业毕业生连续四年就业率均为100%,2020届专业毕业学生60人,其中9名毕业生月薪达万元,10名毕业生聘为副主管级管家,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占比85%。

      本专业就业方向为主管级客服管家、主管级生活管家等,发展岗位为经理级管家、社区运营经理等,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职业平台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