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实训室建设
  • BIM案例
  • 1+X证书
  • 友情链接
  • 学生风采
  • 刘志忠时间:2020-06-18 来源: 作者:


    一级建造师,中级工程师,讲师,2014年硕士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建造于管理专业。2014年-2015年在龙光地产担任土建工程师,2016年-2019年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担任专任教师,2019年到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担任,专任教师。

    一、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及人才计划项目情况(按时间倒排序):
    1. 基于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互联网+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校级项目,经费2万元。 主持人
    2.建筑施工技术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经费1.2万。主持人
    3.基于BIM技术的数字化工程项目管理平台应用研究  省级项目 。
    4. 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与高职土建专课教学融合研究,校级项目。
    二、发表论文情况(按时间倒排序):
    (1)撒利伟,刘志忠,闫增峰.基于层次分析法和灰色系统的深基坑支护方案优选[J].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45(06):797-802.
    (2)刘志忠,彭霞锋.BIM技术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J].建筑知识,2016(11):65.
    (3)刘志忠,彭霞锋.BIM与施工技术融合研究[J].建筑知识,2016(10):78.
    (4)刘志忠,彭霞锋.基于BIM技术的数字化施工管理平台研究[J].建材与装饰,2018(33):295.
    (5)刘志忠,刘丽琼.基于“互联网+BIM”技术的智慧校园建设研究[J].住宅与房地产,2018(12):208.
    (6)姚建南,刘志忠.BIM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用[J].江西建材,2017(18):69+73.
    (7)范向前,刘志忠.基于BIM技术在建设工程领域实践与应用[J].价值工程,2017,36(27):209-210.
    (8)刘丽琼,刘志忠.高职院校BIM与建筑制图课程实践教学探索[J].建材与装饰,2017(02):136-137.

    三、个人获奖和指导学生比赛获奖情况
    (1)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建筑工程识图项目(指导学生获奖)团体一等奖。排名第一。
    (2)2016年全国 “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奖),排名第三。
    (3)2017年第二届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奖),排名第一
    (4)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排名第三。
    (5)2016年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排名第三。
    (6)2017年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