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工程系工程造价教研室举行“说课程”交流会时间:2022-11-12 来源: 作者:

为保证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积极响应学院《关于举行 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 “说课程”比赛活动的通知》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11月9日下午,智能建造工程系工程造价教学部在授渔楼507开展教研室“说课程”交流会。智能建造工程系副主任朱冬飞、工程造价教研室副主任黄翰、工程造价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及智能建造工程系无课教师出席。

wps1.png

工程造价教研室黄翰、张军委、徐山玲、卢郁健、薛瑞五位老师,分别围绕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资源、特色创新等方面对课程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老师们教学设计新颖有趣,课件制作精美,教改思路清晰,展现出我系教师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教育教研基本功。

本次说课程”交流会老师们准备充分,交流现场精彩纷呈,通过本次“说课程”活动更促进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教师把握专业、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实现以“说”促“教”,以“说”促“研”。

wps2.png

针对说课中老师们存在的问题,朱冬飞进行了非常详细的点评。他从准备认真、理论扎实等方面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及老师们的态度予以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教研室要组织全体教师加强对人才培养方案等文件的学习,明确“教什么、怎么教”,要将学习活动抓细、抓实、抓到位;二是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教师要融合课程思政、双创元素,创新发展理念,每位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交流、分享,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学能力,打造高质量课堂,实现高质量的学生培养。

本次说课程交流会,教师们相聚一堂,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为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工作提供方向和思路。课堂是学生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全面提高高职人才培养质量,对于学生成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说课程”交流推进活动的顺利开展,既让课程改革项目的教师们总结提炼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分享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成就,对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又细致总结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中的不足,为进一步改进智能建造工程系特色课堂教学模式奠定基础。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