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碧职“三创平台”之3D创想工作室时间:2022-11-13 来源: 作者:

wps1.png

wps2.png 

3D创想工作室成立

3D创想工作室为学院第一批“三创”(创意、创新和创业)平台,场地位于学院授渔楼502,目前拥有6台3D打印机、20台高性能图形工作站电脑、1台移动电子屏,由智能建造工程系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教学部李森萍、孙涛和李志担任专业指导老师。

wps3.png 

工作室场地条件

在学院和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3D创想工作室师生团队,围绕BIM技术、3D打印技术的灵活应用,在教学模型、装饰构件和配件饰品三大方面,研制出“一种防静电地板教学用具”、“一种顶角线转角”、“一种地板收角边”等作品,先后申报并立项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1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认定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与省级教学能力大赛获奖2次,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挑战杯”获奖2次,广东省“攀登计划”立项2项,为学院及校外企业提供装饰装修、BIM建模和3D打印等社会服务4项。

wps4.jpg 

工作室部分创意作品

其中师生团队参与由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主持的《便拆式高周转回顶支撑体系研究与应用》产学研项目,能够运用在BIM建模和3D打印方面的专业特长,以及学院3D创想工作室软硬件资源,进行实际工程项目实践,提供BIM、3D打印技术服务。学院作为第二完成单位,参加由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科研项目。2021年9月4日,在广东省建筑业协会组织的省级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经鉴定委员会评审鉴定,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省内领先水平,也实现了学院科研成果鉴定零的突破。

wps5.jpg 

wps6.jpg 

回顶支撑体系BIM三维模型

wps7.jpg 

回顶支撑体系3D打印实体模型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